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色金属底部已现,把握布局良机!

有色金属底部已现,把握布局良机!


有色金属板块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社会全面复工的状况下,供需情况出现明显好转,有望盘出底部。



有色金属中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在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以及地缘政治热点不断涌现的情况下,率先走出牛市行情。目前黄金价格已创近7年以来的新高,看好金价后续走出长牛走势。

A股上市公司中,可以关注山东黄金恒邦股份赤峰黄金



有色板块中的小金属已在底部盘整了很长时间,我和一棚老师认为小金属的底部已现,目前是非常好的布局良机。小金属是指稀缺的有色金属,又称之为战略小金属。我国在大多数小金属的储量、产量、消费量、出口量均排名世界第一。稀土、锑产量全球占比90%,钨全球占比75%,钼、钛、锗、钽、铌、铟等均居全球储量及产量第一。这些小金属广泛应用于现代工业,是自造高端装备的必备材料。对这些不可再生的重要战略资源,在目前世界主要大国对我国实行高科技产品封锁的状况下,将成为国之重器,进行重新的价值定位,其天然的战略属性有望大幅提升。以稀土为代表的小金属将迎来历史性拐点。



稀土上游北方稀土广晟有色盛和资源五矿稀土是重要的稀土资源股。

其中北方稀土是全球最大的稀土联合开发企业;

广晟有色是离子型稀土(重稀土)的代表;

盛和资源是稀土原矿开发与深加工及应用材料相结合的高科技企业;

五矿稀土地处中国最大的离子型稀土富矿区,是我国产能规模最大的中重稀土分离冶炼企业。



稀土下游金力永磁银河磁体中钢天源正海磁材横店东磁英洛华是稀土功能材料的重点上市公司。

银河磁体生产的稀土磁体元器件产量居全球第一,广泛应用于主轴电机、汽车电机、消费类电子、信息技术、通信、节能家电等等;

金力永磁生产的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是全球最大的风电应用磁钢供应商;中钢天源磁分离配套设备产量第一,其高性能稀土铁氧体Y33和R12全部出口。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