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稀土上市公司中值得关注的标的

重稀土上市公司中值得关注的标的


重稀土类上市公司中除广晟有色外,还有一支是五矿稀土,它是在2013年经过重大资产重组借壳山西关铝有限公司(关铝股份)上市的,成为中国五矿集团唯一一个上市平台。


五矿稀土坐落于江西赣州,是中国最后一块重稀土富矿地区,高层在2019年5月20日亲临江西赣州,考察调研赣州地区的稀土产业链:“稀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不可再生资源。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高开发利用技术水平,延申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加强项目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五矿稀土是国内重稀土产量最大的分离企业,其冶炼分离总量已超过广晟有色,列全国第一。由于此次国家收储政策倾向于重稀土,而且从缅甸进口的重稀土原矿处于停滞状态,因此重稀土现货价格上涨成为确定性事件。五矿稀土也有望水涨船高。但由于五矿稀土目前没有直接供应原材料的稀土矿山,进行稀土冶炼的原材料都是购买稀土矿石所得,五矿稀土所拥有的江华稀土矿目前仍然在建设中,进入实质性供应稀土原材料还要假以时日,对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存在一定影响。五矿稀土设立的稀土研究院对公司的稀土分离设计优化及超高纯稀土冶炼相关技术具有独立知识,用此技术生产的单一氧化物纯度可达到99.9999%,是中国稀土冶炼技术的最高峰,是中国乃至世界最核心、最高端的技术。


从技术上讲,五矿稀土已经盘出底部区域,阶段性上涨趋势明显,成交量呈现温和放大的趋势,筹码锁定良好,K线组合形成逼空后强势整理状况,下周有望挑战13元以上重要压力位,一旦突破将进入14—15元的箱体,敬请朋友们密切关注。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