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行情或一触即发!

变盘行情或一触即发!


1965年在新中国百废待兴时,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了四个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即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和科学技术现代化。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从一穷二白发展到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四个现代化除了农业还处于相对落后的状况,其它三个现代化已基本实现。




农业现代化的标志就是农业机械的广泛使用。由于在改革开放初期的历史背景下,我们实行的联产承包责任制分产到户后,大型农业机械难以进行大规模的耕作。时至今日,通过土地流转,使农业能够实现规模化生产是我国农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前进方向。那么,在农业现代化中,农业机械化将起到最重要的作用。



8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报告建议进一步强化农机科技创新驱动,从国家战略高度统一谋划农机科技创新布局,系统梳理农机核心技术、基础材料和关键零部件“卡脖子”难题。



目前,全世界农业机械化程度最高水平的是北美地区,例如美国、加拿大拥有广袤的农业土地,而农业人口却占比非常的小,主要依靠大型农业机械。反观我国,在计划经济年代引以为自豪的东方红大型农业机具的技术水平目前仍处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技术水平,农机行业整体研发能力较弱,核心技术目前仍未能掌握,关键零部件还需要进口,基础材料和机具质量不过关,这成为影响我国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制约。



我们认为,农业机械化提高到国家战略高度后,对A股上市公司中的农业机械板块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农业机械板块有三支重要上市公司:



一拖股份,是大型农业机具的龙头,疫情后加快复工复产,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大超预期,增长幅度为12.6倍至19.4倍。1—6月,公司大中型拖拉机销售同比大增23%,柴油机产品销售同比大增20%,在营收大幅增长的同时实现了相关成本费用的大幅下降。



星光农机,是覆盖农业生产全过程,几乎包含所有农业机械的上市公司,产品覆盖耕、种、收、管及收后处理的全程机械化产业链,并延伸至水产养殖装备等领域。目前公司的一些产品如联合收割机已经销售到东南亚甚至农业机具发达的美洲地区。



吉峰农机,现已改名为吉峰科技,是我国最专业且规模最大的农机连锁销售企业,在全国各大城市均有布局,拥有2641家连锁网点,以我国西南、西北地区、东北地区为主要销售区域。该股今日出现底部区域的第一个涨停,应引起我们极大的关注。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