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行情争相斗艳 迎接年报潮
     新年开盘至今只有8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已经上涨了200多点,这8个交易日的特点用一句话来归纳就是:个股行情争相斗艳。

  个股行情争相斗艳的直接推动力来自于上市公司的年报。从下周起到4月底将进入上市公司的年报公布期,这段时间是重新排定个股座次的时期,也是个股题材由朦胧到清晰的时期,更是热炒黑马、白马的时期,年报潮的到来也意味着2008年的第一波行情的开始。在这第一波行情中,我们可以看出市场已经显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大盘权重股发挥站岗放哨的作用。新年伊始,市场的炒作热情集中在所谓的“二八”现象中的“八”股上,而中石油、工行、中行等大盘蓝筹股除了偶尔有所躁动之外,基本上在原地踏步。可以说,有这样一批权重股站岗放哨,上证指数的脸色就不会很难看。2008年指数在5000点上方行走靠的就是这批股票的站岗放哨,等年报潮接近尾声,借助股指期货的出台,这批大盘权重股完成了站岗放哨的职责,会如同醒狮般复苏,届时行情就会相当壮观。


  第二,捕捉年报信息要打提前量。现在这个时候之所以个股争相斗艳,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是与即将出台的年报有关。对即将出台的年报,有的人靠的是所谓的消息,但更多的人不必依赖消息,您只要仔细地研究这家公司的中报和三季度报表并结合最近这只股票的走势,基本上就能判断其年报有没有“花头”。通过上市公司对业绩预盈的提前信息披露,再结合股价走势,也能做一把行情。那些年报业绩富得冒油的上市公司在年报出台前股价开始启动,等年报“利多出尽”,往往就是阶段性行情到头了。从现在起做个有心人,您就能在今年的第一波行情中获利。


  第三,年报潮将带来除权、填权浪。在牛市行情中专门做除权、填权行情也会捕捉到较大的机会。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也许是历年来最好的,相当多的上市公司会推出送股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案,这给股价带来的直接效应就是除权,高价股变成了中价股,中价股变成了低价股,然后再从低价炒到高价。这种填权效应往往会使股价炒得不亦乐乎,有的10送10、10送8后直接填权,有的则是先贴权再填权,这就要看您的短线功夫了,但这类股票的机会很大。


  以个股争相斗艳为特点的今年第一波行情走得很健康,也走得很稳健,尽管上证指数涨幅并不大,但个股行情十分活跃,这是年报潮出台之前重新排定个股座次的预演,在这种个股跌宕起伏的行情中,投资者有必要优化自己的投资组合,精选个股,选择那些有业绩支撑、有股本扩张潜力、有成长性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