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握住好股不放弃
 鼠年伊始,沪深股市既没出现人们期待中的开门红,也没出现恐慌性暴跌,尽管指数以跌势收盘,但下跌的都是那些大盘权重股,而差不多有一半的股票最终还是以红盘收市。年过好了,人们的心态也调整好了,雪灾也已经过去了,股市也恢复了常态。

  节日期间,看了电视剧《士兵突击》,对许三多的三句话印象深刻——第一句是不抛弃、不放弃;第二句是要做有意义的事情,不做没意义的事;第三句是做人简单好、复杂了不好。将这三句话引申到股市中,笔者以为可以作为今年股票的操作策略。


  对今年的股票操作而言,对那些好股票要做到不抛弃、不放弃。今年的市场震荡其架势不要说新股民没见识过,连在市场上摸爬滚打了近20年的老股民都感到见过无数次下跌,没见过这样跌法的,这种架势会让那些心态不好的人吓得不知所措。在这种激烈震荡中,“离战场越近越容易成炮灰”,在吓人的跌势中,不管好股烂股都被吓出去了,面对这种上蹿下跳、鼠性十足的股市,最好的投资策略是握住那些有业绩保证、有题材支撑的小盘股不放弃、不抛弃,事实也证明,在今年的深幅调整中,这批股票的抗跌性是最好的。


  在股市中要做有意义的事,不做没意义的事。现在的股市中哪些事是有意义的,哪些事是没意义的呢?高抛低吸是有意义的事,而追涨杀跌是没意义的事;与市场适当保持一段距离是有意义的事,天天盯盘则是一件没意义的事;手中只持有两三只股票是有意义的事,而手中像开中药铺似地持有一大把股票还自称是“股票池”是没意义的事;一年做几次买卖是有意义的事,天天像“猴”似地倒进倒出、为券商打工是没意义的事……


  做股票简单点好,复杂不好。专家们说股票的事可以越说越复杂,好像这是一个伟大的工程。其实,越说得复杂,离股市的真谛越远,股票的操作很简单,任何股票只有三种走势——上涨、下跌、横盘,您根本说不出还有第四种走势;任何投资也只有三种行为——买入、卖出、观望,您也找不出第四种行为。三种走势配三种行为就会产生不同的结果,只有买入配上上涨,您才能赚钱,其他颠三倒四的配置,要么不赚钱,要么赔钱。股市上的事您想明白了就这么简单,如果有人将其越说越复杂,就离赚钱越来越远。


  今年的股市太有戏了。大家可以将两个月前机构们的2008年股市分析报告拿出来再读一下,肯定会觉得贻笑大方。只有一个月,大多数机构对今年股市最低点的预测被证明已经出错,大家可以大胆地推测一下,机构们对今年股市高点的预测会不会出错呢,笔者感觉也会的。此轮行情调整得越彻底,在不久的将来竖起来就会越高。不久有多久?不会很久,几个月而已,信不信由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