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房价与股价,猴年你押谁会涨?


年初一的时候走亲戚,如果把说的话题的排序,第一是春晚,第二是红包,第三是房价,如果不是因为亲戚知道我是搞财经的,股票作为话题今年连第四、第五都排不上。真是和去年差别太大了。不过今年对房价的争论真是比前几年都厉害,就在前几个月,上海这边外环里面的房价真的有点疯了,一亲戚说调价一个月跳了几十万。于是有亲戚说接下来房子肯定跌,因为跳的都不高兴买了。

咱可没疯

但说实话,我对房价的观点和多数亲戚都不一样。别说房价跳的疯,其实咱还是理性的,国房地产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帝国大厦,耗资2亿两白银,折算成我们现在的人民币达到450亿元,眼下我国还没有造价这么贵的大楼吧。美国六十年代重工业鼎盛时期的世贸双塔,每平米的造价达到35盎司黄金,按照现在的金价也得30万/平米,售价那就别说了。接下来日本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城市化,顶峰时期一个东京市的房产价值超过整个美国。所以真要是楼市再涨也不能说一点机会都没有。

眼门前就有做天梯

不过有一点我和亲戚们都有共识,就上海这样的房价,收入涨幅跟不上房价涨幅啊。所以所有亲戚还是希望新年里股票上能有点机会,但问他们怎么打算处理手头的股票,基本上都是等涨回去就抛,套的少点的再涨涨就跑。但股市能如他们所愿吗?我看有点难,即便后市看涨,整个过程恐怕也不是一蹴而就,搞不好眼门前就是坐电梯。如果拿我用的博尔系统去量化一下概率,过节前整个市场的实际情况是正好在触及高做空概率区域的位置,所以在最后一天是已经向下调整。

我让几个亲戚看我手机上的博尔系统,其实去年12月开始的调整以来,很多股票不是没有反弹,但太多一反弹就触及了做空概率68%的红线位置,然后就调整。你在做多概率68%的绿线位置去参与,还有机会,等到做空概率68%的红线位置如果不跑,大概率出现集中性抛盘那就是坐电梯,所以等涨上去再走,也得看看短线上在什么位置,这对大家也是一样的,手头股票显然是做多概率高的品种眼下更容易上涨。当是我也给了我亲戚一个博尔系统的链接,这里也同样留个链接给大家,就在我博客首页右侧“量化工具栏目”里,PC、手机都能用的。下面两个股票,闽发铝业飞利信都是我亲戚套住的股票,明显触及做多概率高的绿线位置,是更容易上涨。而触及做空概率高的红线位置就跟容易调整。



重在反方向

另外这里也和大家说一下,在运用概率做股票的时候是有诀窍的,那就是重在反方向。当市场走弱的时候,高做空概率位置是极端容易引发调整,别的不说,最近的这几次调整都是反弹触及做空概率68%的红线位置之后引发的。



所以市场的大环境如此,个股就更加了。所以包括大家自己关心的股票。眼下是做多概率高还是做空概率高,一样可以用博尔系统先去量化一下,我博客首页右侧有一个“量化工具栏目”里面就有我用的博尔系统的链接入口,大家炒股票本想着堤内不足堤外补,抓对节奏自然可以在2016年实现个先买股后买房。要是堤外的没整好,还要堤内补水,这种情况自然要避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