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外疯了,猴年开门当心大闹天宫!

长假到了第四天,我们没干活,但周边动静可不小。日经大跌2.6%,石油大跌6%,黄金继续上涨。正好我看上那位跳槽去美国基金朋友今年回家过春节,所以正好电话拜年问问他的看法。结果那朋友也说最近的投机力量已经翻了天了。



全球都很疯,老外也看不懂


那位美国基金的朋友说,他回家过春节之前,几个老外同事已经说市场看不懂了。虽然谁都知道商品期货发达,导致价格决定于多空力量的对比,但毕竟还是有规律有约束的,比如“油金比”(每盎司黄金和每桶石油的价格比值)过去几十年里总还是在6~26倍之间波动,投机的力量一般都不敢再这个区间之外走的太远。但这次黄金每盎司已经1200美元了,而油价只有26美元,结果油价还跌,金价还涨。眼下这个比值已经快接近50了。只能说当前的投机力量已经有点无法无天,敢于无视一切规律来兴风作浪。



利用投机而不是对抗


那朋友这么一说,我也是非常有同感,何止黄金石油,就咱A股2015年的表现,无论涨跌跌哪次不疯?不过对于这样的严重投机,美国基金朋友给我的建议是投机力量一定是要去利用而不是去和他对抗。对抗通常没有好结果,就像5000点下来之后的市场,每次下跌都是暴跌,你可以说空头不理性,但你对着干,过早的冲进去护盘,砸盘砸的你连妈妈都不认识。接下来一段时间里,最大的机会还是超跌反弹的机会。别说是A股了,就算他们公司的期货操盘手,眼下也是抓大宗商品的超跌反弹,然后涨一把就走,否则26美元一桶油觉得便宜,问题是再跌20美元一桶下面,那你眼下建的仓位就全爆了。


量化超跌偷着乐


而说到做超跌反弹,那个美国基金朋友还说我现在用博尔系统量化交易来做超跌反弹,那是很幸运的了。他们也开发商品的期货的超跌反弹量化模型,但期货的交易因素比A股复杂多了,到现在没开发成功。不过这点我也是有同感的,至少用了博尔系统之后,对超跌的衡量标准明确了许多,主导交易的力量连续两天以上特别的巨大那就是超跌了,等到这种做空的力量稍微减弱个几天,那反弹机会也就来了,这样的情况最近成功了好多次。就像年年年底炒三农,但今年要是三农你下手早了,哭都哭的出来。比较好的参与位置就在超跌之后的做空力量减弱的时候。比如像万向德农,拿博尔系统去量化,蓝绿向下的那段做空力量是很大的,那个阶段是超跌,但之后明显向下的柱子减弱了很多,这说明做空的力量缓和了,于是之后有了超跌反弹的机会。并且蓝柱还代表空头回补主导,那整个交易的变化就是杀跌导致超跌,然后做空缓和,空头回补不断,结果后面的表现就比市场好,也比其他三农的股票要好。大家手头股票相信节前最后之后也应该有所上涨,但之前有没有超跌,超跌之后有没有空头回补就要拿博尔系统来量化清楚,这里留个博尔系统的链接入口,就在我博客首页右侧“量化工具栏目”里,而一旦交易上有这样的变动,那超跌反弹更容易抓。




物极必反就拿住


另外,有些股票很坏,往往低位还猛砸一把,出现巨大的杀跌行为主导交易,背后的原因节前都说过,很多都是券商、基金自身利益出发,不是在市场调整中积极护盘,反而是最后把地板价的股票打进地狱,然后他们再按照他们的节奏做超跌反弹。这样的股票眼下是很多的,像金洲管道提到的时候还就涨一点,今天到下午又涨停了,而他此前也是杀跌主导是杀到最后反而最强。还有像隆华节能也是这样,跌到最后反而杀跌主导最大,但挖坑的股,空头回补出来之后很快就起来了。



想想节前的几天为什么很多股票没有什么成交量但涨的很快,其实那博尔系统去量化一下交易,太多都是单边大跌到最后出现的巨大杀跌行为主导绿柱,简单说被机构踢了一脚,挖了个坑,然后再往上做。所以这方面大家也可以用博尔系统去量化清楚交易,我博客首页右侧有一个“量化工具栏目”里面就有我用的博尔系统的链接入口,当前的投机确实疯狂,但把握了交易的脉搏,这种投机刚好被利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