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里减灶增兵的杀机别不知不觉!


五一节的第一天,虽然没有行情,但对整个五月的行情还是很多期待。之所以有如此期待,也是之前和不少私募牛人沟通后的感受,因为最近虽然整个市场有所调整,成交量是不断萎缩,但这些牛人不是不但没有逃跑,反而是在积极的找机会买,并且还越买越积极了。其中有个朋友还很形象的形容这种低吸叫减灶增兵。


减灶增兵

减灶增兵的故事,熟悉春秋战国的朋友都应该清楚,齐国与魏国作战,孙膑指挥齐军后撤,后撤途中,减少挖灶头的数量,导致魏国统帅庞涓的误判,认为灶头越来越少,说明吃饭的人少了,齐军在溃散,于是放松警惕紧追不舍,结果马陵道遇伏,遭遇一场惨败。


当时我跟那位沟通的时候,就用博尔系统量化着很多股票的交易,也确实觉得很多股票交易上有减灶增兵的味道。就像顺鑫农业最然之前也是跌了几天,但如果仔细去量化一下分时上的交易,明显在下跌中的每一波盘中反弹中,代表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的红柱都是越来越强的,这就好比下跌中只要有点企稳,场外就有很积极的资金去尝试向上攻击,并且伴随着股价的越来越低,这种积极的力量越来越强,那你说是什么结果?所以顺鑫农业在周四、周五的时候出现更强的增量资金参与,并把股价猛烈的向上推也就不奇怪了。还有像青岛金王也是同样的情况,上周开始到本周之初,分时上就是在不断的创新低,但创新低归创新低,但其间盘中的反弹时代表增量资金制度奥交易力量是越来越强的,说明不是跌下去没人管,而是越跌越有人愿意参与。结果就是周五的时候反击力量爆发了。



这种情况里,其实走势就是让大家都看到的灶,而增量资金攻击的力量就是实实在在的兵。只要兵力在不断的增强,那灶头的减少就是虚像,随时随地可以以真面目示人,包括大家手头有调整的股票,一样可以点我博客首页右侧有一个“ 量 化 工 具 栏 目”,然后用里面的博尔系统来量化清楚交易中增量资金主导力量的动向,如果是越来越强的,那跌也是暂时的,后面一旦反击,力量不会小的。


增灶减兵

当时我听那位私募的朋友说他最近的操作细节的时候,我也跟他展示了增量资金在反击中的力度,并且还跟他说,有“减灶增兵”的,就还有“增灶减兵”的。当年诸葛亮用这招把司马懿给忽悠了,我看最近股市里被这招忽悠的也不少,那就是伴随着股价的上涨,代表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越来越弱,那越是上涨,隐患会越大的。大盘就不说了,上一周之所以出现明显的调整,其实量化一下之前的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就一目了然,那就是3000点上看似多次向上攻击,但实际上代表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是越来越小的,所以到最后也就只能先调整下来了。而这种情况这这两天还在很多股票上上演,就比如上海绿新,那也是越涨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越小,结果本周的调整真的一点也不客气。



我这么再把“增灶减兵”的情况跟那位私募的朋友一说,他就觉得特有意思的,不但自己的一些操作细节交易上能够体现出来,越涨越没力,堆积风险最终崩溃的过程也量化出来,他觉得价值很大,于是让我帮他看了不少股票,有意思的是大盘蓝筹居多,难道私募开始关注蓝筹了?不过当时他问了一堆,我也没空一个个给他看,发了他一个博尔系统的链接,让他自己去量化,这里我也留个博尔系统的链接给大家,就在我博客首页右侧“量 化 工 具 栏 目”里,PC、手机能自动识别的,大家自己关心的股票是减灶增兵,还是增灶减兵,一样可以用博尔系统先去量化清楚的。到时候节后的操作,盯住那些增量资金不断加强的就成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