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发展炒萌芽,行情欺负不懂的人!

今天坊间转发最多的就是这条了。我博客里也要贴一贴,博客也要有正义感,原本美联储加不加息是投票决定的,投票之前还要参照多个经济数据,在数据没有公布、投票没有进行的时候,打听“加不加息”,岂不是很没有常识、很无聊?所以,央行当然要予以回击。而制造恐慌的敢于挑战常识,说白了真就是欺负很多人不懂。



炒涨价、炒发展、炒萌芽

另外直挺挺横盘的行情,大家看懂了没有?恐怕行情这么走也是在欺负很多人看不懂啊。实际和不少业内的朋友聊,人家看到的是当前这个市场是越来越活跃,越来越胆大一位券商资管部的朋友就说,今年行情2月以来最早是炒猪肉、炒白酒、炒白糖,而这些涨价已经是事实。之后炒稀土、炒OLED,那也是看得见的大规模运用,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的升级换代,对稀土永磁、OLED屏幕的需求都已经体现了巨大的需求。而这两天炒GPU概念,自然是伴随人工智能、工业视觉的运用,需要大规模GPU进行计算,但这才刚开始,需求还没出来,只是萌芽,但已经炒的不亦乐乎了。


不过我跟那几个朋友说,炒涨价、炒发展、炒萌芽,实际真是涨价了才炒?发展了才炒?萌芽了才炒吗?我用博尔系统去量化一下也并非如此。就拿GPU概念股来说,北京君正通富微电,实际代表增量资金主导交易力量的不是眼下刚有优势的,之前的优势一直存在。而再看看马上要开园的迪斯尼板块,今天还是多数股票下跌。拿博尔系统量化的结果却是5月里就有没有什么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而表现也是大大的落后。所以但是我也是跟那几个朋友说,无论是炒涨价、炒发展、炒萌芽,实际都是有备而来。当时我就把OLED、GPU概念和迪斯尼板块的量化交易情况发给了那几个朋友看,结果他们看了之后也问我要这个系统,你说他们不知道这些炒作,题材只是噱头,实际早有预谋,显然肯定都知道的,但有数据毕竟不一样,他们也是觉得量化是管用的。所以我这里也留个博尔系统的链接给大家,就在我博客首页右侧“量 化 工 具 栏 目”里,PC、手机自动识别的,大家手头的股票,有多强的增量资金主导量化一下也就清楚了,增量资金优势的股票,有点消息就能借题发挥。


套不死和死里套

而大家手头股票,即便没有像稀土、OLED、GUP概念这样的股票,但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强弱还是要做到心中有数的,因为明显同样是有调整的股票,如果增量资金主导的力量比较强,那抄底就算被套,但不容易套死,很快有机会解套,而增量资金主导的力量越来越弱或者干脆没有,那这种操作的机会都不大,就像合肥城建,说他弱已经说了好久了,之所以这这么弱,调整中连一点点的增量资金主导红柱都没有,能不弱吗,往死里套人。



而像中国动力京汉股份这样的股票,虽然也是调整,并且很多时候跌的还很凶,但增量资金主导一旦出现,一点不弱。至少我知道这个股票是有积极的资金参与的,那除非是套在了一个阶段顶上,否则放几天就有解套的机会,同样要去买股票,那哪种股票机会大非常清楚的。所以说强势弱势其实都是能操作的,关键是交易中的力量对比一定是要看清了,很多朋友最近市场横盘,他的股票波动一大,就问我是不是突破啦,说这是不是会破位,一般我都让他自己去量化清楚手头股票的交易,对大家也一样,我博客首页右侧有一个“量 化 工 具 栏 目”里面就有我用的博尔系统的链接入口,把市场上做多、做空的力量对比看明白了,就不会一惊一乍自己吓自己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