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太幸福别受不了,一惊一乍必吃亏!


行情今天果然从上午一直牛逼的到下午,于是专程找了一下那位在私募做技术顾问的老神仙,问问他,行情这么突然启动之后,目标位在哪里?结果老神仙直接问我,行情一口气回到3600~4000点的水平你走不走?



会让谁解套

当时我的回答是当然想走。于是老神仙说这个问题问过很多人,打算走的人超过了9成。那么结果只有两个,一个是大家都错了,行情直接冲过之前的套人位置,轧空所有人,但这个假设的前提是得启动大行情,但大行情从来服从于经济发展,而眼下重点依旧是去杠杆、调结构,并不契合。于是另一个的可能性更大,就是中短期压根上不了3600~4000区域,甚至连解放今年4月的套牢盘都不愿意。


反击三阶段

市场的反击往往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预期一致的猛烈反弹阶段,最近长期横盘后向上突破,投资者等了那么久等来一次发力,谁也不愿意错失,所以第一阶段总是非常迅猛的。这点“老神仙”认可我上午文章里写到的观点(呵呵,谢谢业内牛人关注我博客的关注),只要这个市场中杀跌主导的力量比之前的极品横盘还要弱,那继续单边上涨不会改变,这点在下午已经印证杀跌的杀跌行为主导交易的绿柱比上午还弱,那短期就是一路往上。个股上也是一样的,就像东百集团的这样的股票,早上别人都突破了,他还没动静,表面上看那时很弱的,但仔细量化分时上的交易状态,答案完全相反,10点半之后完全没有杀跌行为主导了,绝对明显的增量资金红柱占优,结果尾盘10分钟拉涨停。



这种能在群情激奋中忍耐,拉升来向玩一样的表现,显然就是有机构控盘的,大家手头的股票未必有那么极端的控盘,但有点是一样的,无论明天市场继续冲还是休息,可以很先点我博客首页右侧有一个“ 量 化 工 具 栏 目”,然后用里面的博尔系统去量化一下盘中的交易,眼下个股上只要杀跌行为分时上微弱的品种,继续有上攻意愿和上攻的冲动,这是短期最值得去盯的。


不用一惊一乍

“老神仙”继续说,第一阶段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接下来反击进入第二阶段,不排除大盘继续瘟鸡,但个股毫无疑问会比那16天横盘的时候更加活跃,都在争夺有限的增量资金,因为市场整体水平提升之后,获利盘必然增多,再继续上涨,必须有足够的增量资金来主导交易,红柱跟不上是上不去的。上一轮2月~4月的上涨,很多股票就是涨到后面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越来越弱了,结果上涨也就结束了。比如像内蒙华电当时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不强,并且还越来越弱,于是走势只能随波逐流,而像钱江摩托这样的,一开始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越来越强,所以涨了还涨,但到后来只能资金主导力量减弱了,也同样到头了。



接下来的行情,就这么点变数,所以不用一惊一乍的,看到涨了就满心希望能再高点,遇到跌了,或者盘了又难受了,实际这么一惊一乍只说明对当前的行情还没吃透,大家手头股票接下可以去拿博尔系统量化清楚交易,我博客首页右侧有一个“量 化 工 具 栏 目”里面就有我用的博尔系统的链接入口,然后对号入座就行,短期没杀跌绿柱,那就是一路涨,涨上去增量资金红柱越来越强了,走主升,增量资金红柱越来越弱了,趁着行情好起来,抓紧换股票多吃几口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