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好个重剑无锋,7月翻番有何不可?

周末一大早,又找了那位90后的操盘手聊聊,本来一个月聊一次,不过6月聊了两次,月头上已经沟通过一次,月末还得在沟通一次,谁叫最近是非多?脱欧之后变局大,别的不说光周一开盘就够A股再喝一壶的。


重剑无锋

不过那位90后操盘手跟我说,对于英国脱欧的事情,或许是个短线机会,但他信奉的是重剑无锋,要好的股票,要做的股票绝对不会因为那半天的变化而改变原有的计划。在这个纷扰的时局回下,他越来越庆幸,他作为90后的优势。60后、70后、80后,每代人主宰一个年代,但在股票投资上70后与60后、80后与70后并没有太大区别,原因就是当时经济发展模式没变,价值标准没变。但90后赶上的是市场结构巨变,而这种巨变像他这样的年轻人能能理解,更能接受,所以吐故纳新之际就能取得明显超越那些老操盘手的成绩。


炒锂电里的明堂

这也不是瞎说,最近他又是成功做了锂电池板块,表明上看锂电池的上涨是股民都知道,无非是胆大胆小,敢不敢买,实际学问大了去了,锂电池技术也是迅猛发展,三元锂的储能性能高出磷酸锂好几倍,所以你买三元锂的股票就是发财,买磷酸锂的股票就只能喝汤。而2015年之前,磷酸锂还是大行其道,但就1年时间就被三元锂给代替,变革速度何其快。原来那些用趋势投机老思维,可就不怎么管用了。


当时说到锂电池的股票时,那位90后操盘手又夸了我推荐给他的博尔系统,他在4月底第二波加仓锂电池的时候,一开始也犹豫,三元锂的股票都突破创新高了,磷酸锂的股票相对涨幅就小,常理说跟涨收益也是会不错的。但就是拿博尔系统去量化,明显像当升科技这样的做三元锂的股票,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是越来越强,而像江苏国泰这样做磷酸锂的,第二轮明显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就不行了。所以他还是决心加仓已经突破的当升科技,而一个月后回头再看,当升科技又涨了75%,而江苏国泰仅仅10%而已。



虽然那朋友是个90后,但投资理念上显然是不浮躁的,他信奉重剑无锋,愿意在经济、和科学发展方向与资本市场的交易形成合力时重仓冲击,从5倍收益的乐视网到最近3个月赚150%的当升科技,无不是这种理念的体现,而在对交易行为的量化上,显然也对博尔系统推崇备至,所以这里我也留个博尔系统的链接入口给大家,就在我博客首页右侧“量 化 工 具 栏目”里,PC、手机自动识别的,当前结构转型期,不是没题材,没新科技,但交易上能不能增量资金越来越强的配合上去,一旦配合了,这种投资理念,大家一样可以去用,2016年下半年弄个翻番有何不可?


拉开差距的起点

另外对于周一的走势,那位90后操盘手也有他自己的判断,那就是或许对我们来说,英国脱欧是在之前几天很难预测,但英国脱欧是个不确定因素这是早就知道了,换而言之,对于一些要做盘的大资金,是不会不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的,因此要有动作提前都有了,不会因为脱欧,原本做多的突然转变成做空。所以原有交易迹象表现好的,接下来也不会差到哪去,而原本就不好的,那是可能雪上加霜的。而这方面我拿博尔系统去量化一下市场,确实不少不怕就是这样的表现,像瑞和股份这样,之前涨的不猛,但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红柱不弱,所以周四下跌,周五早上继续下跌,但最后一个大逆转反而变成长阳。而像西南证券这样最近都是杀跌主导,红柱短暂弱小的,拉长阳都能全跌光。




所以对于这次脱欧事件,对于A股很可能是拉开差距的起始点,会有不少股票被打趴下的,但同样我行我素的股票也绝对不会少,关键是大家手头股票属于哪类了,这方面也可以用博尔系统来量化清楚交易,我博客首页右侧有一个“量 化 工 具 栏 目”里面就有我用的博尔系统的链接,只要手头股票属于增量资金主导交易优势的一类,不用自己吓自己,接下来会有好事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