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怕买的贵,失控是唯一输钱机会!

前面下午的时候收到一个朋友发来的私信,跟我说他已经找不到好买的股票了。原因前景好的,股价都很高了,股价低的,预期又都很差。还跟我列举了数据,比如当前市场的市盈率中位数在68倍,换句话说有一般股票的市盈率都是在68倍之上,而历史上市场在60倍市盈率之上时从来都是高位。



对价值投资的忠告

如果这封私信就到这,那就是一个价值投资者的观点,可以说一点没错。但最后一句话让这封私信的味道出现了180度的转变。那最后一句就是“问我什么股票好买”。于是我就回那位朋友一句话“小心这轮套在最高峰”。因为做股票就怕就是墙头草,如果觉得现在市场股票贵了,不合算了,那可以选择不买,不买不亏嘛。但如果心里痒痒的,还打算做,又怕。那结果就是在最终抵抗不住诱惑忘记恐惧的时候,总是在最高峰。这句话算是我对“价值投资者”的忠告。


股市贵货论

实际,当前我对股市的认识算不上是价值投资,既然进这个股市,就必须接受我们买的股票都是贵货的事实,全体都贵,还贵的很。因为我们是层层审批、排队后上市的,都是付了巨大经济代价的,二级市场必须为此买单,不可能不贵。一个壳动辄几亿、十几亿就是明证。那么既然已经贵了,为什么还要买,因为我们都希望别人可以一起入局,在你买了之后有更多的场外增量进来和你一起捧场,那你就赚了。反之进来之后没人捧场,拆台的还多,那一定被套。这点上只要大家别单纯把交易看成一个数字,把他看成一个人的行动,立马就一目了然。就如同我经常拿博尔系统去量化交易,像煌上煌这样的股票,一路单边涨不停,原因就是代表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是三天两头的出现,并且里还在加大,场外增量捧场如此,持有坐轿即可。



即便股票不像煌上煌走的这么猛,但只要折腾中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是不断提升的,震荡的股票也会涨的不错,像联创光电就是如此。这样的股票称得上好股票。大家自己的股票可以先点我博客首页右侧有一个“量 化 工 具 栏 目”,然后用里面的博尔系统去量化一下,然后做一下对比,要是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和他们差不多,那也是好股。



失控的前车之鉴

而要当心的股票,最近300打头的股票,和次新股其实就是前车之鉴,之前两天说过的合纵科技,昨天还是涨停,但今天里面又是跌4%以上的阴线,为什么最近那么容易下跌,量化一下交易对比也就清楚了,杀跌行为主导交易力量在两周前突然爆发,这种力度是完全失控的,后面的增量资金红柱直接怂了,那后面的折腾是大多了。还有像蓝思科技是创业板的股票,之前本来涨的不错,但6月13/14日突然爆发的杀跌之后,调整至今。



所以最近确实众多机构都看好后市,但市场的预期和个股的现实总会存在差距,有的差距比较小,也就忽略了。有的差距很大,那就得注意了,这方面大家可以用博尔系统去量化清楚,我博客首页右侧有一个“量 化 工 具 栏 目”里面就有我用的博尔系统的链接入口。而造成极大差距的原因,多数就是交易上不是增量资金说了算了,杀跌绿柱有点失控了,那什么悲剧都可能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