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想通3点能成高手,五连阴不可怕!


前面遇到一个高手,也是我和几个一起用博尔系统的朋友交流,在讨论今天市场继续盘接下来该怎么办的时候,突然以为朋友晒了交割单。我一看,真做的非常好,最近这段时间基本上把把赢。那位也是老股民,做股票十几年了,我认识他也好几年了,但以前也没见他做那么好过,最近真有点神明附体。一问才知道,人家真是顿悟了。


我们问他为什么最近这么厉害,人家就说经历前面几次股灾之后,想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做股票要赚钱,得做到三点:认识自己、认识别人、认识市场。


认识自己:能知足

那朋友说,以前他就知道自己有个毛病,就是涨上去的时候贪,不肯走,跌下来觉得赚少了又不舍得走。这个毛病让他在去年下半年一直抱着股票没走,结果好几个股票都是从赚钱到亏钱。今年是痛定思痛,只要股票出现获利回吐之后又杀跌主导,出现“黄翻绿”,那就先跑掉些,后面如果继续不灵,那就全跑掉,因为获利回吐那是在试探性做空,已经要注意了,后面要是杀跌绿柱在出现,那就要预警了,可能交易要恶化,已经赚钱的股票,犯不上冒交易恶化再度被套的风险。虽然因为这么做,他放跑了一只黑马,但更多的股票落袋为安后给了跌下来在买的机会。像江淮汽车,他就是在连续两次在黄翻绿后跑掉,然后低位买回来,来来回回做了3次。



其实,当时我听他说的时候,想想跌了就不肯卖的何止他一个啊,5100点下来套到现在没走的大有人在,既然认识自己跌了就不愿意走,确实还不如赚钱的时候先走呢。那位老股民选择“黄翻绿”预警的时候先卖掉点,从交易上讲也是个很合理的位置,这点大家要是也有看到自己有这样的不足,那也可以用博尔系统在预警的时候卖掉点,(从我博客首页右侧“量 化 工 具 栏 目”点进去,直接用博尔系统就行)至少预警之前都有过上涨,赚多赚少总比亏好。


认识别人:不冲动

而至于认识别人,这方面那位老股民和我的感受是一样的,他做股票十几年,朋友、消息也是不少的,并且有的还确实挺好,但好只是个大方向,今天来消息明天就涨停那是没的,反倒是今天给消息,然后股价要折腾一段时间的非常多。所以一般来消息,他不是立马就冲的,观察几天,要是消息股之后就算震荡,但没什么杀跌,都是增量资金优势的,那这种消息股,动手动的就比较快,相反,要是杀跌绿柱之后很多,那或许这股票不差,但一时半会不容易起行情。就像7月初有朋友告诉他东旭光电业绩很好要炒,他当时一看就笑了,因为一季报已经大增120%,业绩肯定不会差,所以消息的前半句是废话。但他拿博尔系统去量化,当时股价横盘不动,但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绝对优势,那确实是要炒的样子,所以就买进去了,结果7月还没过,东旭光电已经8元变成12元了。



还有另一个广弘控股,也是来消息,说广州国资改革快来了,那时候股价已经跌了很大一段,然后企稳,所以他也很心动,但同样量化一下交易,增量资金红柱不多,杀跌绿柱不少,所以就等了等,也还好等了一下,不然不到1个月,又20%没了。


所以别人跟你说的股票,自己不能没有判断,不然还是亏多赚少。这会儿,大家要是也有人给你消息,那给你消息的股票现在是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多,还是杀跌主导的绿柱多,也可以用博尔系统量化的,继续这里再安利一次博尔系统,就在我博客首页右侧的“量 化 工 具 栏 目”里,可以即点即用。


认识市场:赢大钱

那位老股民自己也说,能做到认识自己又认识别人,那基本做股票不容易亏了,要是再认识市场,那就有机会赚大钱。不过这方面那位说了很多很多,今天博客里写不完了,就先到这,下次我再和他家说,一个顿悟的高手是怎么认识市场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