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眼下真有送钱股,这生力军很神秘!

今天涨30多点,也算是不错了,但以前公司一同事给我打电话,聊聊行情,发觉他挺急的,一问才知道,想换车,但钱在股市里,车贷觉得亏,股市出来有觉得还会涨,也不舍得。那我就说,打算买就买啊,钱在股市里也不是包赚不赔啊。结果他跟我说,手头股票涨是涨了啊,但总账和1月份比,到现在还是亏的,所以舍不得走啊。于是我就开导他了,并且也不光是开导他,看我文章的朋友如果手头股票也是涨的不错,但总账没回到1月份水平的话,有几点也是需要注意的。


再涨的实力

首先,大家看这几天涨的股票,并不是大涨很多的股票再大涨,而是多是原本没怎么涨的股票涨了起来,换而言之,之前已经有过上涨的股票最近多半反而涨不动了。真正还能涨的动的股票,拿我用的博尔系统来量化,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在股价明显上涨之后还能显著增强。就像顾地科技今天又创新高,从低点算起涨了120%多,第一波先涨了50%,之后有明显的调整,而之后70%涨幅就是在增量资金交易的力量再上一个台阶之后实现的,碰上增量资金主导交易力量跟不上的股票,涨个30%以上就完全涨不动了。就像7月份走的差的股票除了退市的欣泰之外,濮阳惠成算是一个了。但之前濮阳惠成之前超牛的,第一轮从18涨到42的那段,代表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越来越强,一点问题都没有。但上了50元以后,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力量是显著的减弱,这多头没种,立马就不行了。这要是冲进这种股票大幅波动的反弹,那是一点机会都没有。



我之所以和那个同事讲这个,也是他的股票涨上去了,还想要更上一层楼,没有更多的增量资金肯定不成。包括大家手头股票也是一样的,涨个10%~20%,没多少增量资金都能顶起来,但要是已经有近30%的幅度,那后续有多强的增量资金主导,直接是定命运的。这种时候就是要拿博尔系统把交易个量化清楚(回到我博客首页右侧“量 化 工 具 栏 目”,里面的博尔系统即点即用),真要是都已经涨过了,而现在还增量资金不足,那跟他搞啥。赚来的钱该用用,该花花,没更多的增量资金红柱,成不了翻翻牛。不然就像我一同学那样,去年最多时赚500万不肯拿出来,就家里空调坏了换个5000的空调,结果一轮股灾全擦掉,太悲剧了。


真有送钱股

那个同事听我说了之后,跟我说,涨的好的股票他会去自己量化的。然后我也跟他多说了一句,就是眼下涨的好的都是多数还是涨幅小的股票,这里面也是可以捡现成的,因为有些涨幅小的股票,但交易上的积极变化太明显了。就像海信科龙,大涨也就最近3天的事情,而大涨之前呢,足足2个月就是从7元爬到了8元,慢如蜗牛。但这些都只是走势,而走势背后的交易上,代表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实实在在是越来越频繁的出现,股价没涨,交易却越来越积极,这不是送钱又是什么?还有青山纸业也是一样,长阳也就最近几天,之前没涨,但增量资金红柱越来越多的优势显而易见。



这么自己多量化一下,实际我自己的思路也是越理越清楚,那就是3000点上面就得盯着股票的增量资金,(点回我博客首页右侧的“量 化 工 具 栏 目”,直接进博尔系统量化增量资金即可),涨的好的股票,就看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有没有更强,涨的差的股票,就看红柱露脸的天数有没有越来越多,越多越积极,排队出现那就是要送钱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