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把梭哈,三千点上谁怂谁吃亏!


昨天大盘一根阳线吞了好多天的调整,但感觉这个市场依旧是在一把梭哈。为什么这么说,说一个曾经说过的老故事,大家也能体会到。


一把梭哈玩命了

《射雕英雄传》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里面有一段成吉思汗因为与花剌子模建交,结果商团被杀、派去理论的使团也被割了鼻子,于是挥师攻打花剌子模,然后在郭靖的帮助下攻克都城撒马尔罕。后面去查历史,郭靖自然是虚构的,但前面那段都是确有其事,于是当时觉得花剌子模的王是脑残,完全不讲理吗。但随着年龄大了,历史书看多了,才发现真实并不那么简单。当时蒙古已经是统一草原的强大帝国,而花剌子模是新兴的农业国家,建国刚7年,各地虽然征服,统治并不稳固。面对强邻战和不一。而蒙古商团,绝非单纯的生意人,所到之处,勘察地形、贿赂权贵,分化瓦解别国力量是拿手好戏,也是蒙古帝国征服其他国家的惯用手段,当蒙古商人的战略布局完成,蒙古军队自然能谱写所向无敌的神话。


花剌子模的王如果坐视不管,不战已经先败,所以来商团杀商团,来使者杀使者,就是想统一内部一致对外,这是弱者的一把梭哈,你有种你直接军队来打,没种就别来插手。当然这把梭哈没成功,全赔进去那是后话。但一把梭哈的玩命样子,把对手镇住不敢出手那是在现实的博弈中弱势一方常用手法。



股市的梭哈

而昨天攻击的行情何尝不是如此,3000点上的折腾,虽然很少有人逃命,但谁能坚决看好3500、3600?这话连任教主、李大校都不敢说。所以昨天上午涨个十几点那是正常波动,但下午拉30点以上就是有名堂的,领头的就是白酒和黄金。问题是这两个板块都是之前一路爆炒过,高位刚一路杀跌下来,做他们的反弹,不怕空头再杀吗?但问题市场多头就是这么干了,有本事你杀,没种就别喊空。



这样的招法,是镇住空头还是会全赔进去,关键就看后面增量资金能不能夺取主导权。就像上一次摊牌是在7月份救市的时候,五部委联合救市,那是一把梭哈,大盘几乎涨停开盘,但空头显然接招了,所以拿我用的博尔系统去量化,当时主导交易的力量是空头回补的蓝柱,而不是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多头没有取得主导权,结果后面几天里连国家队都输在里面。



而昨天两个带头的板块还都是空头回补的交易占据主导,显示为蓝柱,如果明天他们带头是增量资金红柱主导交易,那是空头怂了,当然如果依旧是空头回补主导了上涨,那力量不够,想冲3100还是悬。大家自己用博尔系统量化一下,自然也会非常清楚(博尔系统的入口这里分享一下,从我博客首页右侧的“量 化 工 具 栏 目”点进去即可),梭哈是机构主力玩的,我们没必要去梭,看清就行。



还有不买账的

而对于个股来说,昨天大盘的表现绝对是一种强刺激,创短期新高的预期肯定是来了,这种情绪肯定会体现在开盘上,有腔调的股票恐怕一下子会多出不少,而个股上要有腔调,一定是增量资金主导交易不断增量增强的品种,就像濮耐股份万泽股份这样的,今天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力量都极大,说明空头在这两个股票上彻底是逃跑了,所以今天们干脆就直接干涨停了。



当然,说所有股票空头都撤退了,那是不现实的,而大家手头股票,空头是不买账还是不掺和?这方面大家可以自己用博尔系统来量化清楚(从我博客首页右侧“量 化工 具 栏 目”进博尔系统量化增量资金一点不难)。要是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明显加强的,那基本是空头暂时放弃的,自然更加好些,而那些到现在还不是增量资金主导的股票,这一定是要多加小心了,因为里面的空头不买账啊,并且实际的空头力量不小的,所以遇到这样的,不能太大胆,觉得啥都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