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后把脉不难,有砸盘更会翻盘!

炒股这种事情,有些能人猜中开头,有些人能猜中结果,但要猜中过程,一定不是凡人。就今天行情这种突然跌下去100点,能猜中的万中无一。万中无一也不是瞎说,跌100点之后,我也和很多业内的朋友交流,不过显然,这个100点的下跌对于很多机构里人来说,也是很突然,直接的反应就是我找他们,不是在忙,就是说不清楚。相对来说能说的比较清楚的,是一位私募的朋友,而那位私募和平保的关系很好,险资的思路摸得准,所以7年下来,熊市、股灾都经历,还活在市场里。那个朋友说了两段观点都值得我和大家一起借鉴。


谁怕砸盘?

他做股票这么多年,散户的脾气是摸透了,就现在这么突然一跌,最怕的就是这是不是主力砸盘,然后行情结束。但其实主力更怕散户砸盘,所以机构在做行情的时候,需要确保的事情就是避免被砸,所以底部的时候深套散户,让散户动不了,而到高位需要吸引眼球让散户跟风,这样他想拉想抛都简单。


如何翻盘

所以到底是不是主力机构砸盘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跳水的时候,哪些股票是有能力保持没人砸盘。当然这点他让我直接用博尔系统去量化,杀跌可控就是福(那位是我刚用博尔系统的时候认识的,那时候机构尝试量化的很多),至于是持续下跌,还是快速下跌到都是次要的。而事实也确实如此,别说今天的单日100点,就前面的10天的连续调整中,那些杀跌行为微弱的股票,哪怕出现持续的下跌,只要行情稍微一好,里面就涨上去了。就像都说最近医药股表现好,但实际量化一下很多医药股的交易,前段时间市场调整的时候他们也是在下跌的,并且很多也是连续下跌,但杀跌主导的绿柱几乎没有,这种没人砸盘的下跌,一切可控,显然是机构意图的体现。



所以现在跳水也出来,折腾也折腾了,关键就是别有砸盘,机构砸盘自然不好,散户能砸盘也说明短期的失控,也是不灵的,而大家手头股票真正的话语权在谁手里,量化一下就很清楚(从我博客首页右侧的“量 化 工 具 栏 目”可以直接进博尔系统用的),在杀跌分子的手里,确实要有危机感,但如果杀跌微弱甚至没有呢?那跌下来真就是白送。


猜错开头就别猜结尾

而对于未来涨跌,他说千万别去猜,如果你周一的时候没猜到周二能涨30点,周二的时候没猜到今天能跌100点,那明天、后天怎么走,千万别去猜,因为眼下你根本没把到脉。现在对于行情,他依旧是盯后面的杀跌力量到底如何发展,是个几个阶段顶,都是杀跌力量越来越强之后确认的。



所以很多时候就是认死理的,杀跌行为主导的力量没有不断加强,就根本不考虑什么顶,照做不误,杀跌主导力量越来越强,那哪怕说出花来都得注意后面可能越跌越凶。这里再安利一下博尔系统(到我博客首页右侧“量 化 工 具 栏 目”,进里面的博尔系统,即点即用)。当时我也问那位私募的朋友现在看大盘也利用量化了?他的回答,大盘这么不是谁能掌控的,以前说是要关注合力,实际就是看谁主导,所以正好用博尔来看。虽然大盘的涨跌不直接等于手头股票,但我想大家能把大盘看清楚,后面大方向就容易对,心态也会更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