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在夺命谁在恐慌?一轧空不回头!

“最近的走势都有又极强目的性的”这话不是我说的,而是一位私募老板说的。因为公司事情,我今天找了那位私募公司的老板(就是我那个私募公司上班的同学,他的老板,以前说过多次了。)顺便聊到行情的时候他就是这么说的。


谁在逃命?

人家对这个市场的观点就是,昨天引发调整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那都是过去了,现在的要点是昨天的大跌对市场引发了什么变化。而在他看来,就是会洗掉一批短线筹码。之所以这么说,那位私募老板就跟我说了一个最简单的事实,“做股票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一个股票底部守了一年,繁华一到,就要享受一番;一买就涨,搞不好10%都不到就逃跑了。现在的行情就是如此,去年套到现在的筹码,昨天跌的时候会走吗?大概率是不会的。能走的都是五六月份刚买,现在都有利润,大跌一来多是逃跑。而这种逃跑如果引发了恐慌,那就有轧空的机会。


谁在恐慌?

以上是那位私募老板的观点,他说的时候我就拿手机,用博尔系统看了两眼,结果一量化,好像确实是如此,今天明显上涨的股票,如果从分时上看,好多都是昨天在低位时杀跌力量显著加强,而之前相对高位调整的时候杀跌主导的绿柱到并不多。要是机构有计划的撤退,绝不可能高位不卖,低位砸盘。因此这种分时上的高位杀跌少,低位杀跌多的情况,那就是恐慌盘出来了。就像陕国投A,分时上的交易非常明显,高位杀跌绿柱很小,跌到最后两个小时,杀跌爆发了。还有像君正集团,也是一样的情况,前面好几天都没多少杀跌主导的绿柱,到昨天出现一把猛杀,最后一小时的恐慌从杀跌绿柱的大小上都能感受到。但结果呢,全被轧空了。

应该说轧空从来就是很快的动作,有的昨天下午就动手了,有的今天动手,而再晚也不会拖过明天,所以明天还会有一大批轧空恐慌盘的股票拉长阳,所以从抓现钞的角度来讲,昨天出恐慌盘的股票,明天是特别需要注意的。尤其是大家手头已经有的股票,这要是昨天有恐慌盘出来,今天并没有强力表现的话,明天盘中一旦有机会,一个T+0都很舒服,而有没有恐慌盘,拿博尔系统去量化调整中的杀跌力量就行(从我博客首页右侧的“量 化 工 具 栏 目”进博尔系统进入博尔系统,量化恐慌盘)



谁是夺命盘?

相比之下,同样的调整,如果高位的时候杀跌主导力量就很足,并且一直保持杀跌优势,那就得当心还没跌完,这样的股票当前也不少,就像奥拓电子高位的时候连续的杀跌分时上就已经非常非常明显了,而之后杀跌绿柱的优势一直存在,结果今天又是跌停。还有像延华智能这样的,实实在在的杀跌绿柱出来,不跑的话,这两刀,那都是血了。




从分时细节上看主导交易的力量,那就是拿着放大镜来看风险,抓机会。谁是夺命盘,谁是恐慌盘,交易量化清楚自然也就清楚了。这里再分享一下博尔系统的入口(到我博客首页右侧的“量 化 工 具 栏 目”进博尔系统,即点即用)高位的杀跌主导和低位的杀跌主导,或许跌幅都是一样的,但反击的力度完全不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