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当股市痴汉,90后操盘早已转向!

周末又和那位90后的操盘手沟通了一下,实在是觉得最近行情太瘟,所以想问问年轻人是在发掘市场的哪类机会,90后的鼻子尖啊。结果是我的估计没错,人家的嗅觉确实灵敏。

汽车股之辩:炒股是炒车

那位90后说,最近他做上汽集团,汽车股他最喜欢做了,每款新车型出来,他都会预期销量,看媒体测评,凡是吸睛的,后面的股价往往不差,2013年做长安汽车,就是他的SUV 长安C75获得一致好评,股价也跟着沾光。前几个月上汽集团推出荣威RX5,与阿里巴巴合作的首款互联网SUV,马云都为其站台。结果他的一个朋友劝他,现在炒汽车股跟炒传媒股一样,一部电影票房好就能炒上天,但结果哪家影视公司靠1部电影能长期繁荣的?同样,世界上曾经名噪一时的汽车公司关门的也很多,又有哪家能靠某1款车长期繁荣的?


然后那位90后又俏皮的问我:“知道他朋友这么说了之后,我做的事情是什么,而且这事情保证你也会这么做的?”这一下把我问住了。结果他说,他当时直接就拿出手机,用博尔系统看了一下上汽集团当前的主导交易的力量,那时候是RX5发布的前一天,增量资金主导的力量明显很强,所以他一点也不担心。因为重要的不是他看好,或者他看坏,而是当时整个股票的交易谁主导。都是庞大积极的增量资金主导,互联网汽车能不炒就怪了。



当时和他沟通,也深感,炒股票这东西,不同的角度去解读真就会有不同的答案,谁对谁错可能根本就没有对错之分,关键是市场有没有人动手去做它,这点大家拿博尔系统去量化增量资金,(从我博客首页右侧“量 化 工具 栏 目”进入博尔系统,即点即用),如果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确实是明显提升的,那有题材一定会往好的方向解读,如果连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都没有,哪个股票被挑刺都是容易的。哪有什么没缺点的股票?


上气不接下气

另外说到当前的市场,他说眼下市场就是上气不接下气,之前的稀土、石墨烯、白酒刚炒好,后面的又没跟上,至今出现空挡,就一口气回不过来了。而他现在确实也在找新品种,比如深挖一下量子信息板块,量子计算机将是划时代的。


石墨烯之辩:莫做股痴

结果我一听脱口而出,这种炒概念的东西太不靠谱了。结果人家笑着跟我说,怎么和他另一个朋友一样,然后反问我股市里什么是靠谱的呢?刚炒过的石墨烯靠谱吗?往好里想,硅晶体的极限最小是7纳米,现在已经接近了,未来世界计算机上的突破,靠的就是石墨烯,这该值多少钱,天价;但往坏里想,科技达到这个程度需要多少年?预测是20年,20年内有什么变化,天知道,那现在炒就炒不就是瞎炒吗?


关键是,市场环境是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力量高水平增加的时,就没问题,就往好里想、大里想,就看博尔系统显示当时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非常明显,越来越强的时候就是一路持有,随便涨到多高。而后面杀跌主导的绿柱出来了,越来越多了,就得收手,再一个劲的往好理想就是股痴了。



被他这么形容,我倒也觉得好笑,想想也是,天天对着这个电脑屏幕,看着,算作股价的涨跌,9点上班,3点下班,还天天巴望上涨,真有点痴汉形象啊。实际股市就是在不断的演变的,有些阶段就应该抛弃旧爱找新欢,就像稀土、石墨烯不灵,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越来越弱,杀跌绿柱优势越来越大的时候,看看医药、家电板块,不就是增量资金在不断加强吗?此消彼长,管大盘是不是瘟鸡啊。那大家手头的股票,现在是处于杀跌做空的力量越来越优势,还是增量资金做多的力量越来越优势,也是能用博尔系统量化清楚地,再安利一下博尔系统(我博客首页右侧的“量 化 工 具 栏 目”里就有博尔系统,即点即用),眼下手头股票我估计也都一样是上下的折腾,这种上上下下背后的交易力量好还是坏,真是要量化清楚之后才会有底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