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险被误入歧途,这流言信了要小命!

今天行情一个冲高回落,这是难到了很多业内的朋友,原本的预判被打乱了,痛定思痛,大概得到了以下结论,一是市场对加速暴跌的不认可,跳水的恐吓着实没有市场;二是多头也确实有点迷茫。于是结论就是,这样的市场恐怕又会回到市场的本源,吹泡泡、挖价值。那吹泡泡吹不起来,也就要开始挖价值了。


数据拆穿流言

当时我对那几位说,这个市场能忽悠的太多了,稍不留神就会被你们忽悠进去,就上面的这种结论,显然是没有量化。拿我用的博尔系统去统计,基本面评级在A+的上市公司192家今天上涨的90家,不到半数,何以说市场钟情基本面好的?处于价值阶段的股票508家,今天上涨的259家,刚到一半。而整个市场有1527家股票今天上涨,占了股票总数的53%,低估股票也不比市场平均水平好,谈何市场在挖掘价值?


我把他们呛回去了,自然他们反问我怎么看,于是我亮出的更多的量化数据,其实这个市场从5月份以来已经发生了鲜明的变化,齐涨共跌的日子越来越少,当前3070点的位置,7月中旬也曾达到过,而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指数上下震荡的同时,股票可以说无论涨跌都是精彩纷呈,牛逼的股票,那就是同样在这种震荡的市场里,我就能震着震着,突破上行。像今天上涨板块涨幅榜前三的环保、医药板块,就是如此。而拿我用的博尔系统来量化交易,他们的震荡背后都是增量资金做多主导的红柱优势越来越大。也正是有这股力量,才导致整个板块,能在市场投资者很纠结的时候,频繁走出坚挺而逆势的走势。



当我给那几位业内的朋友展示逆势板块和逆势股票的时候,我自己都发现,咱这行情,那就是资金推动型,能摆脱大盘纠结的,都是增量资金优势明显的一塌糊涂的股票,并且我相信当时我上把博尔系统手机版的截图一张张发给他们的时候,手机的那边也是注意到了,也坐不住了,经常冒出话来问我,这股票帮我看看,那股票帮我量化一下,我一看都是纠结的很品种,显然面对这种补上不下的股票,他们也知道必须有增量资金推一把才行。当时我是把博尔系统的入口又发了他们一遍,这里我也分享一下博尔系统给大家(→我博客首页右侧的“量 化 工 具 栏 目”里就有博尔系统,直接进直接用,PC、手机自动识别)


周级别的反击

另外,我之所以能和他们讨论讨论行情,那些人也是钻营股市多少年的,可以说经验丰富。但经验并不是什么时候都管用的,所以瞅准时机我就能用量化数据把他们打的服服帖帖,大家肯定自己也有很多炒股的经验,比如市场这么调整,就算一路跌,又能跌到哪里?跌的差不多就能买了。问题难就难在这差不多上。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大家去量化一下本周周级别上的做多概率有多高,调整下来进入高做多概率区域,那容易是出现上涨而不是下跌。像江苏吴中是一个朋友前面刚问的股,实际最近一个月确实在震荡,但本周跑到了做多概率68%的绿线位置之下的高做多区域,那就是容易形成周级别的反击,所以本周就有表现了。



还有像东方银星这样的两周前在做多概率68%的绿线位置,然后涨上去了,实际上像这样的高做多概率的反击,今年他已经很多次了。所以大家也一样,有经验上吃不准的时候,多去拿博尔系统量化一下概率,安利一下博尔系统(→从我博客首页右侧“量 化 工 具 栏 目”进入,即点即用),至少涨跌谁概率更大还是容易有个谱的,虽然概率也不是100%的,但比起犹豫、瞎猜、自己吓自己强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