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点最最重要,一念之差就啥都没!


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当前该重什么?这回要向这句股市谚语发起挑战了。起因就是一个朋友发私信过来让我给他解决富祥股份的难题。那私信里写的很急,希望我赶快跟他说说到底要不要抛掉富祥股份,因为眼下还有微利,再要是跳一下,他就套牢了。于是我就问他,一路涨到125元的股票你也买?结果人家回我,“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啊”,“那个股票别看价格贵,是不差的,中报就1.2元市盈率也就50倍多点,并且流通盘才1800万,总股本也不过7500万,这么小盘子,业绩这么好,市盈率还这么低,别的股还真找不到。”


“涨重势,跌重质”的根本

当那朋友说了一大堆理由之后,一个尴尬的问题就摆在了面前,样样都好为啥最近就没涨呢?所以当时我就和他说,“涨时重势,跌时重质”也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套用的,因为这句话的根本说的就是持股的信心,大牛市里资金进场抢股票还来不及,自然股票拿着就是了,这股大势不变,啥股票都能涨,并且题材股、重组股敢买的人少,所以表现还会更好,所以叫“涨时重势”。而行情极弱的时候,拿什么股票都觉得可能还要再跌,这种时候,业绩好,前景好的股票更有持股的信心,能够拿得住股票,熬一熬寒冬也就过了,所以有“跌时重质”的说法。


所以说到底,那就是个持股的信心,那眼下非熊非牛,整一个猴市,持股的信心显然不是简单一个“势”或者“质”可以衡量的。他那个富祥股份,业绩是不错但股价也不低,而就这个阶段,在围绕140元的震荡中,拿我用的博尔系统去量化,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那是越来越弱了,而杀跌行为主导的绿柱可以说压根没什么减弱过,那这样的横盘,请问信心何在,关键是即便自己有信心,其他参与者买进的意愿越来越差,自己硬说有信心那也是空的。



当时我还发了他一张老板电器的量化交易情况,老板电器也算是品牌、绩优、高增长的股票了,但之前震荡的厉害,这几天出现向下破位,实际量化交易的结果也是代表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越来越弱,但杀跌主导的绿柱一点没弱。结果那朋友回了我一句,不纠结了。那我想,看我文章的朋友,如果对手头股票的震荡感觉到纠结的话,那也就先用博尔系统去量化一下交易(博尔系统的入口就在我博客首页右侧的“量 化 工 具 栏 目”里,即点即用),真正要当心的就是增量资金红柱减弱,杀跌绿柱优势扩大的股票,如果是增量资金保持优势,那鼓起自己的持股信心,因为咱和主流站在一起。


当前最忌心活

说到这种持股信心,看看下面的股票也就清楚了,也是一些朋友问的股票,自己当时盘的吃不准,实际拿博尔系统量化下来,就是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有明显的优势,像一朋友在之前炒房地产的时候买海螺型材,逻辑也不错,就是当时不爆发给熬烦了,后面房地产股一回落,又熬怕了,实际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这1个月里一直是优势明显,杀跌主导的绿柱连个影子都没有,那就应该自信满满的。还有一个太空板业,5月份重组的事情已经确定了,并且那个买的朋友自己都说,他看到一位叫李欣的也在十大股东里面,而这位李欣正是一位大名鼎鼎牛散的老婆,这股票没问题。但结果说的都好,功课做的也足,但上涨去还是心不定,尤其前两天市场连续调整的时候,一个劲的发私信问我,阐述他的理由来让我认可,实际也是给自己打气。其实何必呢,太空板业最近10天里基本看不到什么杀跌绿柱,增量资金是也是绝对优势的。



要不怎么说做股票难呢,买进难,持股更难啊,有自信的持股难上加难,好多人不是没买到好股票,但就是拿不住跑了,倒是一路套的股票能那的死死的,一赚钱心就活。我不知道最近大家有没有类似的感觉,如果也有朋友心里像踹个小兔子扑腾扑腾跳的化,抓紧去量化一下,走势震荡没事,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有优势,那这种行情里自信的持有就行,我也留个博尔系统的入口给大家(从我博客首页右侧的“量 化工 具 栏 目 ”可以直接进入,即点即用)。交易心中有数了,那操作起来肯定是靠谱许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