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暴跌后,A股反要留神抢盘!


周末,专门找了一下那位跳槽去美国基金的朋友,找他的原因聪明的朋友肯定也猜到了,美股周五晚上跌的一塌糊涂,别太平洋那边刮台风,这边干脆闹海啸啊。而那朋友身处华尔街,回复我的文字倒是非常淡定。



皇帝新装下的机会

美股涨多少了?有点利空还不准他跌一下?换A股要是涨了几年,央行的人说市场里的货币太多了,A股也会抖三抖的。真正美股要影响到A股,过去也有过,但每次都是皇帝新装模式,本身全球都处于泡沫阶段,然后某个因素充当了说皇帝没穿衣服的那个小孩,比如次贷危机就是如此,穆迪下调美国的评级也是如此,然后全球泡沫破掉,A股泡沫也破掉。但眼下A股有泡沫了吗?主板蓝筹肯定不会有,但中小板、创业板是难说的。所以美股暴跌的消息,让A股大跌蛮难的,毕竟有那些超大盘股撑着,真大盘大跌下去反倒机会出来了。但中小板,创业板、其他题材股就是在太难说了。


失控是最大风险

不过那个美国基金的朋友后面又话锋一转,说现在怕就怕一部分股票借题发挥,那周一这些股票的表现够喝一壶,但这些有真有假的下跌,对我来说不要紧,说我真跌假跌分的最清楚了。当时我自己也是一愣,说他没事恭维我,给我吃迷魂汤。结果他说,我之前几天的博客里刚说过怎么看真跌假跌,他都觉得不错。这我才一下子明白过来。确实,股票的调整可能幅度上都觉得不小,但调整背后主导交易的力量每个股票都是不一样的,同样的调整,杀跌行为主导交易的力量太强,那是有转势风险的,就像中房地产,之前也有连续的调整,但那博尔系统去量化,杀跌主导的绿柱一直是比较小的,所以调整可控,跌个几天也就结束了,实际也没跌多少,而这次呢,中房地产的杀跌主导明显强了很多很多,那就有失控风险了,容易出现跌了破位,破位又跌。



还有像东方创业最近一次的杀跌行为主导交易的绿柱也是过分的强了,整个就打破了之前做多优势的格局,一旦原有的格局破了,那出意外的几率大大增加,所以上周五突然有跳水了,如果手上摊上这样神经质的股票,那哪怕他之前走的有多强,也不能有什么太好的预期,这种完全可能就是一场由机构操刀的宰杀,这点大家要是觉得最近两天手头的股票波动有点大,那最好拿博尔系统去量化一下交易(博尔系统的入口就在我博客首页右侧“量 化 工 具 栏 目”里,从那里进是即点即用的),体检一下交易,没巨大的杀跌主导那是最好,有就早防早治。



关注抢盘迹象

当然,美股暴跌这种突发的事情,基本都是风险机会并存的,有乘火打劫的,肯定也有浑水摸鱼的,趁着恐慌看不见,就假装下跌,实际空头出工不出力,反正股价空间出来后他能重新买。这种交易变化在分时上看的最清楚,分时上杀跌主导的力量不大,但反击上去的时候增量资金主导的力量却特别强,这就是下跌是假,抢盘是真啊。这种事情眼下也是时有发生,就像汉鼎技术周四的时候也是连续几个小时调整,但调整中的杀跌主导绿柱小到可以忽略不计,结果一旦上涨,增量资金制度奥的红柱里面强力起来就是抢盘。还有鸿路钢构也是如此,周三、周四盘中有调整,但杀跌绿柱很小,而紧跟着很强的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所以周五都是连着往上冲,如果说此前的反弹还能说不急不急,等回一回再买,那这次再等等到的都是盘中轧空。



可以说,无论大家手头的股票有没有被抢盘,这种交易迹象都是值得去注意,股票出现这种迹象,那就是眼下就在抢盘,是最最积极的时候,而做股票,尤其是眼下这种不死不活的行情里做股票,除了天天涨停的,最好的不就是有人抢着要股票吗?这里再安利一下博尔系统(→从我博客首页右侧“量 化 工 具 栏 目”进入博尔系统,可即点即用)眼下大家拿博尔系统多去量化一下交易,多多发现有这种交易迹象的股票,储备在自己的股票池里,不用几天,短期强势品种就是随便选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