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赌一把中秋,策略对就怎么做都有!

昨天美股大跌,早上开盘后还对A股捏把汗,好在还算平稳。马上中秋,就最近这段时间,我和很多朋友交流之后的感受,最明显的一点就是特别的重视策略。当然,这也是必然的,牛市里,最佳的选择就是死抱一股票,不翻番不出来;熊市最好的选择就是撤离。但眼下这种市场算牛算熊?显然都不算吧,那这种震荡市重的就是策略。


而对于眼下这种行情,有策略和没策略区别就是巨大的,没策略,你拿着不动,最近不就是一直坐电梯吗?而一直不进,等一个特别低的位置再进,这大半年里又哪里有机会等的到?但策略对头,倒是波段、短线随便做,怎么做怎么有。而如果拿我用的博尔系统来量化一下交易,那眼下的策略就是“不看未来看眼前,短线赌概率,波段靠做多”。


短线策略赌概率

为什么不看未来只看眼前,那是最近变数这么多,未来的争议很大很大。就前面还和两个业内的朋友聊呢,美股的影响没有消除,最近扶贫计划又来了,是不是又一轮股市帮助“国企脱贫解困”开始?会不会上一堆一年绩优两年绩平三年亏损的股票上来?或许不会历史重演,但现在谁都不知道未来啊。那么这种时候短线上明天会怎么样,有没有机会?还不如看概率呢,至少做多概率高,赢面大。市场刚大跌一把下来,做多概率高的股票一旦一把反击出来,涨上去也很快啊,就像今天涨幅榜上涨的厉害的股票,多数都是前两天做多概率高的品种,下面的大庆科华、中能电气就是如此跌到做多概率68%的绿线位置之下的高做多概率区域,然后有点朦胧的利好以刺激,引发了买盘直接的蹦上去了。如果不是高做多概率,而换成是高做空概率的话,就算涨上去,随时随地抛盘出来,很容易把股票又打下来。



当时我跟那两个业内的朋友聊的时候,我也和他们说短线上的概率问题,结果两个朋友都问我最近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有多大,实际当然可能有意外,否则就是神仙,不是科学了。但我是反问他们,没有博尔的概率预测,你自己知道短线成功率都多高?于是他们也都自己去量化了,而大家需要量化短线上的涨跌概率,我这里也留个入口给大家(博尔系统从我博客首页右侧的“量 化 工 具 栏 目”进入,可即点即用)。而那两朋友之所以我说完全自己去看博尔,其实道理大家都懂,至少量化出来,有个相对精确的数据放在那里肯定比感觉来的强啊。



波段的策略靠增量

现在赌波段上涨,不是不行,但还是上面说的,未来不清楚,能看的就是眼前,眼前增量资金优势明显,至少这种不明的预期之下,这个股票依旧有人做,还敢于做,那我们说未来一段时间之后,是这样的股票有机会上涨?像青松股份重庆燃气这种最近波段上涨非常明显的股票其实,也不是最近抽风,实际7/8月份的时候代表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已经是明显有优势了,而杀跌主导的绿柱几乎没有。说明当时就是明显有人在做,那才有后来市场连续调整时,还能往上做。



所以这种时候,大家手头股票还值不值得波段持有,坚定信心的拿着,先去用博尔系统量化一下最近主导交易的力量(→博尔系统可以从我博客首页右侧的“量 化 工 具 栏 目”进入使用就行)。做波段,一两天的涨跌不用太关注,只要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最近有明显优势,那变数小,后面也更容易长,否则做多的人连局面都控制不住,有必要和他们一起共存亡吗?毕竟个人投资者,还不是想跑就跑,想进就进?这点和机构比是有优势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