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增长炒作一网打尽,又到中报发财时!

马上6月就要过去,这个时点上,中报即将出台,预报已经一片。对高增长的操作也有来了。但对于炒中报,也有朋友持反对态度,因为一方面都是提前炒作容易见光死,另一方面,要炒哪个,哪个业绩会明显提升,我们并不清楚。但实际如果去量化一下交易,什么见光死的问题、哪家会高增长的问题,不算什么难的问题。这方面大家自己手头要是有业绩增长的股票,就可以上手机应用商店,先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版应用,再去量化一下交易,大家自己也会觉得,炒高增长是不难的。


高增长无需猜中报

首先,我们都是普通投资者,没有通天的关系,那些突然变好的高增长,不是我们能猜到的。但很多时候,一季度高增长的股票,二季度会继续预告高增长,而一季度的事情,咱都清楚,关键是别单看净利润一项,至少主营业务也要一起看。因为炒高成长,多数都是炒主营利润的高成长,一些不可持续的意外之财,不会被炒。为什么不炒,里面原因复杂,不多说,反正大家记住如果一个基金经理买股票的理由是这个公司额外得到一笔补贴,那他就快下岗了。


炒作配合

有了主业、净利双增的目标对象,就要再加砝码了,这就是交易上要合拍。因为素来基本面分析是机构研究员的专长,他们知道这个企业经营变好,要比报表提前至少两个月。所以炒作一定都是提前的。就像:


劲胜精密20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3亿至3.05亿元,同比增长495%至505%,公司2016年度同期盈利5039.86万元。


显然是一条利好消息,而6月21日,该股高开高走,一度要冲击涨停板位置。在普通投资者看来,显然是利好消息刺激的,而这就是本末倒置、因果颠倒的判断。


6月5日至6月16日,连续10个交易日,红黄向上。连续十个交易日红黄向上,即便在强势行情中,也并不多见的。(大家上应用商店,下个量化系统自己去量化,手头股票有没有明显做多主导的状态也是很清楚的。)


再看同期上证指数,在6月9日至6月16日期间,呈现明显回落走势,再对应该股强势走势,发现主导力量正在不断加强。不管其背后发生了什么,这种主导动能的加强和持续,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



果然,在连续10个交易日主导动能做多后,昨晚我们终于看到了公告,原来是业绩大幅提升。因果关系不言而喻,即:主导动能连续做多,导致价格上涨,这是我们能够看到的,但我们并不能看到是什么原因导致主导力量增加的,也不需要去看到是什么原因,因此我们说:主导力量,涵盖了所有涨跌信息。


如果该股出现一次这种情形也就罢了,我们继续看:


2017年3月10日,该股发布公告,原文:

劲胜精密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00万元—12,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3.92%-321.48%。


显然又是一条利好,就在消息发布的次日,该股涨停板,很明显,又是消息刺激涨停的,但是,我们再看:


从2017年1月20日 至 2017年3月10日(发布公告日),共计31个交易日,其中做空天数是5天,占比仅仅是16%,余下的84%都是红黄做多主导。


再看,在发布公告的前几天又发生了什么。该股3月2日至3月9日,共计六个交易日,该股全部程序红色做多,这种情况,也并不是很多见的。


再对比当时上证指数走势,在3月份,上证指数一直处于横盘震荡。



还是回到前面说的那句话,作为普通投资者,我们没有能力提前获取任何股票的涨跌信息,当我们看到可以影响股票涨跌的消息时,股价早已上涨或下跌。


但是,我们可以跟随哪些更敏感的力量的,也就是博尔的主导动能数据,主导动能数据,是主导股价的力量,这些力量增加或减少的原因我们并不知道(也无法知道),但我们看清此刻正在发生的,也就足够了。大家自己要量化的话,也→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版应用,然后自己去量化,手头那些一季度增长的股票,最近有没有连续的做多主导优势,只有看清现在发生什么,才有机会达到“提高投资胜算”的目的。


大小有别

同样,炒增长,大公司小公司也有明显的区别,大公司,主营增长慢,净利增长快,会更被看好(至少增速也得差不多)。小公司,一定主营增长比净利润更快,才更受欢迎。这例子不多举了,一个个例子讲出来,可以开好几堂课。有时间的时候再细细的讲。而眼下大家自己还是抓紧看清自己的股票,先去量化,免得已经动手都不知不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