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折腾后立马新生,时机明摆着!


本周行情,入摩之后是大幅的折腾,通常大幅折腾,要么行情结束之前,要么是新的行情即将开始。而当前的局面,量化数据显示,周五市场下跌时2600多家做空主导,但收盘回落到1900家,但依旧是非常多的水平。如果下周做空主导的股票数量一只维持在这种高水平上,那行情肯定没戏了。但而我们知道,交易者的状态会随着行情的改变而改变的,极端的近2000家做空力量主导,在绝大多数时候,只是偶然,不可持续,后面一定会变成空头回补主导或者干脆直接做多主导,市场变局也就在其中。有些股票已经有了变化,大家也可以上应用商店,自己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版应用,然后去量化清楚,不少股票一旦起了变化,后面就停不下来了。


明摆着的时机

至于好的变化是什么,其实大家自己看看走势也能猜到一二,本周如此上蹿下跳,如果这种状态后面走好了,那现在是在干嘛?显然现在就是震仓。而对于震仓,在交易上都是有显著量化特征的,就是震仓必有做空主导,而做空必然短暂可控,一两天最多了。并且,震仓的目的是为了清洗浮筹,在相对的低位拿筹码,所以做空主导之后必然是空头回补主导,而这种交易状态就是震仓,大家看下面图里股票的交易状态,就清楚了。



最近几天因为震仓完毕,开始拉升的股票不在少数,而市场大折腾之后,有震仓迹象的股票,不用说,一定不会少的。接下来震仓股必然也是一批批的启动,而大家手头股票,眼下有没有震仓迹象,也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量化系统,自己去量化一下交易。


很有规律的变化

另外,任何行情,从根子上讲都是一波波的运行,只涨不跌、只跌不涨的行情是没有的。背后的原因就是,做多推动股价上涨后,一定有人获利回吐,引发股价的下跌,做空推动股价下跌后,一定有人空头回补,引发了上涨。所以行情在运行过程中,主导交易的力量,一定是做多主导(红色)→获利回吐(黄色)→做空主导(蓝色)→再次做多主导(红色)。下面是上证的走势,背后的交易状态的变化非常有规律。



显然,虽然周五大盘来了一个V型,但由于是获利回吐主导,不是做空所以跌下来的时候不足忧,但涨上去也不足喜。而对于大家自己手头的股票,也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版应用,然后自己再去量化清楚,即便没有出现震仓迹象,眼下是什么力量主导也是需要了解的,如果是做空主导,那下周一出现空头回补,就是好事,而如果是做多主导,那持续做多当然好,不过也得当心什么时候开始获利回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