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和时间赛跑,三种坏习惯坑死小散!

今天,市场是三连涨了,表面上看,一大批股票都在上涨。但就像猎人打猎,一群鹿在你面前时,千万别急、别乱,一定是找自己看得懂、看得到、能把握的机会。要是大家对眼下东也涨,西也涨的市场,觉得看不清走向,理不清脉络,想弃弱择强都比较困难的话,可以上手机应用商店,去下个“ 博 尔 系 统 ”的手机应用,自己去去量化交易,量化清楚交易,就更容易把握先机,接下来早涨一天,步步顺利,晚涨一天,进退两难。具体我下面仔细说。


弃弱择强,不能等

当前市场的上涨,由于股票超过3000家,所以股票表现一定有先有后。但此时宁争先不落后,晚涨一天最大的风险就在于,谁都不知道这行情能持续多久。万一没等到后来居上的大涨,这波已经结束了,那到时候,真就是进退两难,因此当前操作尤其需要弃弱择强。


对比大盘,一目了然

而弃弱择强,绝不是追高,找涨的猛的股票买。那种只是在赌大小。实际之前涨多涨少,可以看淡,重要是最近阶段的交易状态优于市场,那就是强势。下面图里左边第一个是上证指数的交易状态,最近8天,时而做空主导(绿色),时而做多主导(红色),整体势均力敌。但右边那些交易状态更强的股票,往往是上证做空主导的时候,他们只是在获利回吐主导(黄颜色),市场做多主导的时候,这些股票做多主导的优势更大。这点大家看下面股票就清楚了。



在市场的搏杀里,真正三板斧强势股很少的。一个强势的股票,往往玩的是套路,从不起眼的一点入手,环环相扣,最后致命一击。大家自己手头的股票,是不是强势的品种,不必刻意要求比市场涨的快。但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量化系统去量化清楚交易。交易状态上,做多主导的力量比大盘优势更大,那就是强的,就更容易率先动手。


这些坏习惯要避免

另外,由于最近市场波动大,一些常见的错误,估计又要发生。所以最近有空也会多写写,影响散户做对震荡市的一些坏习惯。比如“数数不留缝”,就是最近很容易犯的错。一些朋友非常喜欢给自己或者股票设目标,不涨到某个价位就不走,不赚到多少钱就不走的情况是非常普遍的。但K线不是某个人画出来的。离自己的目标差一点就不走,结果坐电梯的错误太多了。实际如果是做多主导连续,你拿着就是了,天知道他能一路涨到什么价位。同时如果这几天反击都没有做多主导的红色出现,再诱人的低位都得加小心。下面图里的都是毒蘑菇,前两天跌到低位,都觉得有机会,但实际量化一下根本没有做多主导,结果今天又套人了。



给股票设目标、给操作设目标,都得看清对象,做多主导优势的股票,设目标能让自己更有奔头。但对于做多主导都没有的股票,设目标就作茧自缚了,即便一开始想的挺好,但到后面就变成白日梦了。按理说连涨几天之后,真要做行情的股票,不会一直没有做多主导的,而大家自己关心的股票,就上手机应用商店,去下个“ 博 尔 系 统 ”的手机应用,自己量化清楚交易,有没有做多主导参与,这是最最容易辨认的,同时作用也是极大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