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防七伤拳,又要瞅冷下狠招了!

本周大跌大涨,和不少朋友聊,最近的感受,基本四个字概括,“难做、等涨”。但这是直观感受后的本能反应,但如果知道眼下的形势是很多机构在打“七伤拳”的话,到底该如何去应对,恐怕还得有所变化。当然如果大家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清楚交易,那手头股票该不该有动作,是不是要再买点,或者就是拿住不动,会更加清楚。


机构的七伤拳

券商、基金、信托等机构,历来靠实现超额收益的预期来吸金,货币理财,券商、基金是竞争不过银行的。但最近机构处境之恶劣,大家只要看看股票类的基金发行多么困难,就能想象出来。每每当收益上不去的时候,只有让散户意识到风险,他们才有吸金机会。因此共识之下,二八盛行,对退出机制赞了又赞,对中小创、题材股砸了又砸,并非觉悟提高,而是只有让人看到股票会分文不值,散户才可能害怕巨大的损失,而为了安全,去成为基民。所以虽然这几个月的砸盘局面让多数机构也非常受伤,但他们就是愿意打这种七伤拳,接下来继续打,否则更没活路。


下跌的护身符

但个人投资者也不傻,蓝筹谁都也会买。所以现在二八从蓝筹变成了周期股、周期变成了主题投资,反正让你摸不到门道,好入他们的门(问题那扇门也没啥好,行情一糟,不巨亏但铁亏。)。不过再怎么折腾,也逃不出“博弈”两字。而大凡博弈中攻击,当前无非两种手段,一是把你洗出去我再拉,二是趁你不注意,我突然拉。但无论哪种,交易上一定是留下蛛丝马迹的。比如想把别人洗出去再拉,震仓迹象一定是有的。而如果量化交易,震仓,就是下跌中,做空主导短暂,就一两天时间,然后紧跟着空头回补主导,就像下面的股票,都是本周折腾中,有震仓迹象的股票。


而大家自己的股票,有没有震仓迹象,一样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量化系统去量化清楚交易。眼下有震仓迹象,好处多多。要知道,现在的市场,必然有一批股票是要上断头台的,让散户们看到就地正法,体会到风险有多大。而折腾中有震仓迹象,少说明资金有照顾这个股票,下跌不是逃命,也算是个护身符了。


板块攻击,趁人不备

另一种趁人不备的攻击,在板块上涨里特别常见。几乎前期的银行、保险、锂电池,当前的有色、稀土、钢铁,都是如此,上涨启动之前,板块里总有一批股票,看似不涨,但做多主导(红色)特别的多。显然股价没怎么涨,但炮弹已经上膛,就等着一声令下。这种交易状态,大家看看下面的股票就清楚。



接下来,如果按照之前7个月的博弈节奏,必然还会有新热点出现,而最近市场一震荡,震荡中连续做多就是不涨的股票一定是有的,如果集中出现在某个板块上,那这个板块,这批股票的局部大行情就非常有可能出现。而大家手头股票去量化一下也很有必要,→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就行,搞不好最近折腾中也没什么做空主导,做多优势的话,一不注意就涨上去了。总之机构打七伤拳的时候,股票大亏、大赚的特别多,很难有四平八稳的,所以震仓的、做多不涨的都得特别关注,因为不关注这样的,剩下很可能踩地雷,抱炸弹,那就苦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