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增量决生死,量变质变都大好事!

今天又救人了,3200~3300的震荡中,特别容易出错。这里我和大家说,只要增量资金在参与,就别轻易做空。大家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版应用,这段时间量化增量资金是会非常高效的。自己手头股票如果有增量资金,坐看大戏。今天就有朋友,早上大盘跌的时候差点就把股票给跑在今天的地板上。还好我一看增量资金都进来了,及时阻止他,具体怎么看,我下面和大家说。


量变、质变,两种增量

如果量化增量资金,在交易上呈现的就两种状态,一种是交易质变,一种是交易量变。这里先说交易质变。所谓交易质变,就是买盘性质发生了改变,从积极性并不高的空头回补主导(蓝色),转变积极性很高的做多主导(红色)。这种交易状态的改变,是必须增量资金参与,才可能发生的。下面这几个股票的交易状态,就是发生了质变。



上面第一个股票就是那朋友早上想走的股票,他想走,并不是一点道理都没有。他看到这两天指数快速反弹,但成交量是明显萎缩,显然场内人不动,场外没有增量进来。没增量资金参与,那冲3300哪那么容易,所以,一看早上走势一跌,就立马打算走了。但问题就是,他的股票有增量资金参与。这点就是因为当时他没去量化,就跟着大盘的感觉走了。这要走了,一转眼几万元就没了。等到下午涨上去之后,他信誓旦旦,日后一定卖股票之前,先去量化一下了。其实有这个习惯确实是很好的,大家自己→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量化系统去量化交易,多去量化,对炒股一定有好处。


交易量变,更上一层楼

增量资金进场的第二种体现就是交易量变。它呈现出做多主导力量突然猛增的状态。这个很好理解,增量资金一旦大规模介入,做多主导的力量当然是会大幅增加的。就像下面的图里股票的交易状态,都是有增量资金参与造成的。



显然,有增量资金参与的股票,表现都不会差的,但问题上面已经说了,整个市场缩量,总体来说,增量资金不多。明眼人都能看到这行情是蓝筹、周期里面出来的资金反哺其他股,造成了普涨。但缺乏增量资金的上涨,说停就停。而大家管不了别人的股票有没有增量资金参与,但自己手头的股票,怎么样也是要甄别一下的,这方面→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版应用,也就搞定了。真增量资金参与明显的股票,就算最近市场大起大落,一定笑看风云,而没增量资金参与的,真不好说,得边走边看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