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增量资金来了,不怕手上股没奇迹!

今天上证指数不动,但很多朋友都觉得行情不错,因为多数股票都是涨的。不少朋友都在说,最好天天这样震荡,行情没动,但钱已经赚的不少了。但我要说,当前行情是祸福相倚的行情,必须认清大局。眼下的大局如果大家心里还不清楚,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版应用,然后自己去量化,那接下来什么时候要警惕,要出手,会有章法的多。下面我会细细的说一下。


量变、质变,两种增量

显然明眼人都知道,眼下这种普涨,显然是从蓝筹、周期里面出来的资金反哺其他股,少有增量资金。从成交量上看也很明显,前两天长阳的反击,实际成交量是明显减少的,缺乏增量资金参与。那没有增量资金的上涨,往往说停就停。哪怕是创业板,这种最近的香饽饽,没有增量资金参与,说拉稀就拉稀。所以在市场整体资金反哺的时候,争夺到增量资金的股票才能成为赢家。而增量资金一旦介入,交易状态上显示的就两种状态,交易质变、交易量变。


交易质变大逆转

所谓交易质变,就是调整买盘性质发生了改变,从积极性并不高的空头回补主导,转变积极性很高的做多主导。这种交易状态的改变,是必须增量资金参与,才可能发生的。下面这几个股票的交易状态,就是发生了质变。



当前,正是质变多发的时点,涨上去的背后,最近探底回升的股票很多,但真正交易状态出现质变的并不多。因为回补之后要明显的做多主导,一定是增量资金参与引发的。缺乏增量资金参与,逆转很可能就是几天反弹。这点上,大家可以→点这里进量化系统去量化,然后多留心反弹中主导交易力量的变化,是不是质变,有没有增量资金,一看就明白。


交易量变更上一层

除了交易质变,增量资金积极参与的股票,交易状态会展现为另种状态,就是做多主导力量突然猛增。这个很好理解,增量资金一旦大规模介入,做多主导的力量自然是要显著增强的。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一样。



所以不论接下来指数怎么表现,资金腾挪中,总有一批为数不少的股票,被增量资金所攻击。导致做多主导的力量是不断增强。而这种股票,是眼下最容易赚钱的品种。大家自己也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版应用,然后再去量化手头的股票,看看做多主导的力量有没有越来越强。一旦出现了像上面几个股票那样,做多主导(红色)越来越强的状态,就说明在资金反哺的过程中,你的股票是被照顾的对象,那后面怎么做都容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