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益满意度陷阱,这次怕是最狠的一次!

今天市场再度涨回了3390~3350这个窄幅的平台里,这总时候,猜未来涨跌只能徒增失误,该做就做,想做就快做,否则很容易跌入“收益满意度陷阱”。曾经和一个证券营业部的老总聊过,他接触过很多股民,说股民的资产曲线在一轮行情里,往往一开始涨的慢,落后于市场,然后横盘。很盘很久之后,往往加速上升,继而突然大幅的下跌,运气不好的人,资产的下跌会跌回到解放前的状态。


为什么这个资产曲线会这么走,原因就是刚涨的时候,往往仓位是相对轻的,所以低位哪怕大盘涨的很快,资产增值并不快。后面之所以横盘很长时间,就是因为涨上去就跑了,跑了有不敢再买,结果轻仓等着,自然资产曲线只会横盘。后面突然加速,是看着涨,受不了了,重仓杀入,运气好的话,资产增速会很快,但这段时间往往很短,接下来一回落,因为是重仓、满仓持有,所以资产的缩水更快。

该进快进,自知之明

而在这个过程中,失败的种子在涨上去不敢买的时候已经埋下了。所以别人炒股的成绩我是会一直关注的。现在我的标准就是看我用的博尔系统。和里面的其他用博尔的人比收益,当发现月度收益上,我比做得好的人落后比较多的时候,我一定会加仓的,因为在不加仓,结果就是等上涨到尾声的时候憋不住进去。



为什么要和他们比,因为量化不是炒股比赛,不会有人盯着涨停板的搏命,排行榜上做的好的人,就是水平高。他们的月度收益均值参考意义大。大家自己也→可以到手机应用商店,去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和20名的平均月度收益去比较。差距在10%以上,加仓多半都是及时的。比如今天一看那些人的月度收益,比昨天貌似又普遍增加了。

至于什么样的交易状态是值得加仓的,这是有很多种的。典型的做多主导(红色)力量越来越强,绝对不差的。


还有上周虽然有调整,有做空,但做空主导(绿色)的力量只有一点点,然后这周又做多主导(红色)了,那也是空头力量很弱,经过了考验的股票。


大家只要是自己去做一下量化,时间做的越久就越不怕这种问题,因为交易是真金白银买出来的,买的人都是有利益诉求的,这种诉求那可能说变就变?这点,大家→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多量化一些股票,就会心里很定的。主导交易的力量是极少有抽风突变的,就算要变弱,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事实上,做多主导力量不断增加的股票,最忌一开始忍住不做,到后面憋不住乱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