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的重仓股此刻最危险,生死战逃不了!

今天晚上,不少朋友发来留言,因为下午文章里说了一下,华南一家大的财经报纸,要找我写一些炒股的量化口诀的事情,都支持我去干这事。都说口诀比什么用法来的简单好记,整理出来作用很大。看来大家确实都喜欢简单、好学的东西。


再说朋友们发来留言,第二个主要问题,都是问股票,并且很多都说这只股票是重仓持有,结果跌下来很难处理,问我怎么办。那么既然这么多朋友觉得口诀好用,那对于重仓股,也就四句话“短空可拼,连空不留,回吐可减,做多不卖”。接下来我一句句详细和大家解释,同时,大家可以→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手头的重仓股,量化清楚这些股票的交易状态,重仓股下跌还能因祸得福。


短空可拼,连空不留

如果手头的重仓股已经持续跌了几天,那确实有点被动,因为如果把它卖了,万一卖了就涨,就是严重的踏空。但你如果不买个,一旦继续跌下去,重仓股资产缩水,那速度是很快的。钱多点的话,一天一辆车往股市里送。所以这种时候去量化,一定注意做空主导力量的大小,如果做空主导时间短暂,力量微弱,那就是“短空”状态,而短空状态,表明空头没打算现在死命做空,后面是给多头反击机会的,一旦后面做多主导的红色出现,局面很可能立马就改观了。那么既然之前几天已经跌了,做空的力量还不大,那重仓股当然就拼一把。这是“短空可拼”。



但连跌几天的股票,可不全是短空,有的股票量化出来是连续的做空主导,就是“连空”,连空状态下,是做空力量优势,那重仓股一旦接下来继续缩水,这是实实在在资产损失,除非你实在要留着它,否则从理性的角度讲,保证现有的资产稳定,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是好的选择,所以叫“连空不留”。但到底是拼是留,大家还是需要→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自己去量化手头股票的,因为光看走势,都是在跌,短空连空走势上一开始可能都差不多,不是光看个走势就能搞定的。


回吐可减,做多不卖

当然,大家可去量化自己的重仓股,很可能也会量化出,现在不是做空主导,而是获利回吐主导。虽然获利回吐也是一种抛售的行为,但比起做空主导,性质完全不同,做空是可以推动股价向下的动力,10块钱的股票,哪怕跌到5块钱,但只要还是做空主导优势,照样能往2块钱奔。但获利回吐就不同了,10块钱的股票跌到9.5元,获利回吐的意愿都会小很多。所以获利回吐主导是一种做空预警,但靠获利回吐的力量来砸盘,是砸不下去的。所以如果做波段,预期这个股票要波段上涨的话,是可以不走的。但问题是如果重仓股仓位太重,心里承受不住下跌,那还是情愿减掉点仓位,否则获利回吐引发震荡,跑到低位的时候心里承受不住下跌,往往就是卖在最低位。还不如早点减掉点,反正获利回吐主导时,股价肯定没有大跌。



但同样,也不是一回头就卖,因为回落的时候也可能是做多主导,这两天就有很多股票,股价回落的背后是做多主导的,就像上面图里的股票那样,这就完全没必要卖了,因为做多主导是有能力持续推升股价向上的。大家手头的重仓股,样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目前股票处于“短空”状态,还是“连空”状态,或者是获利回吐主导、亦或者是做多主导,一定要看清楚。因为主导交易的状态不同,结果也是截然不同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