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几句炒股口诀被大报看上,受宠若惊!

这两天写炒股量化口诀,结果前面一家浙江的财经大报的人找我,希望专访一下我,讲讲几句股市口诀。当时我是和他们说,口诀都是为散户炒股,记的方便,不高大上,就不必专访了吧。但人家说,量化投资交流会什么的,他们也搞过,但阳春白雪了,股民参与少。量化口诀非常好记,会有市场的。写好了还能连载。目前这事情我也没定,不过看来多数个人投资者还是喜欢简单的东西。


连跌两天,两句口诀

而应对这两天的下跌,两句量化口诀特别注意。一句是“短空无惧做多忙”,一句是“蓝绿持续风险大”。因为这两句都是针对持续回落的,如何评判风险,决定买卖的。这方面大家可以先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手头股票的交易,剩下如何评判风险、机会,下面一个图就搞定了。


炒股的一大难点就是很难分清,上涨过程中出现拐头向下,是一路跌下去做头,还是跌几天后重新上涨。因为做头和途中休整在刚开始的时候,走势基本都差不多。但如果去量化,区别非常明显,上涨途中的休整,做空主导力量都短暂微弱,量化叫这种交易状态是“短空”,他意味着做空力量不足,不改变原来做多主导优势的状态。因而“短空无惧做多忙”。



但显然不能看到跌了几天的股票,都冲进去,因为有些股票就就像上面右边图里的那种状态,绿色做空主导出现后,跟上蓝色空头回补,但回补后继续绿色做空主导,这种就是“蓝绿持续”的做空状态,等于再说空头砸盘之后想收一下手,但一看形势不对,不能收手,还得继续做空砸,这样的状态是不是风险很大?而大家如果看走势调整的那几天都差不多,但后面一个大涨,一个连跌,差的实在太远了。所以自己手头股票,这两天有调整的,都可以→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先去量化清楚,眼下对于很多股票来说,接下来的涨跌,不是小打小闹。早做决断,抓住那些“短空无惧做多忙”的,远离那些“蓝绿持续风险大”的,不然会越来越被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