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400之下,上班族按这口诀做几乎都不用看盘

早上,回了几个朋友的留言,因为昨天讲了不少,遇到股票下跌该怎么应对,如何量化下跌中做空力量的大小,遇到做空力微弱的“短空”状态,短线还是参与的机会。但有很多朋友就说,上班族没时间盯盘,抓这种机会,平时手机看股票已经是偷偷进行了,一直盯盘是不可能的,有没有什么不要盯盘的,上班族能用的办法。


因为问的人不少,我就博客上一起说了,对于上班族,盯盘做短线确实不适合,总不见得和老板开会,一边看手机,一边开会,那连饭碗都丢了。所以上班族最好就是做波段,因为做波段赚的是一波行情,高点、低点,差个几毛,晚个一两天问题不大。并且如果用量化系统去量化交易,每天瞅个一两回足够了。而具体怎么做一些省心的波段,大家可以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然后怎么量化做波段,看我下面细细说。


一句口诀做波段

其实,上班族怎么做波段,昨天说的口诀就直接能用了。口诀就是“蓝绿持续风险大,做空不跌必减仓,待到红黄交替日,波段建仓莫彷徨。”我这里和大家解释一下,首先波段操作的重点就是先要找到波段的起点。“蓝绿持续风险大”一句,说的是大家如果去量化自己挂念的股票,看到代表做空主动到的绿色,和代表空头回补主导的蓝色交替出现,那是典型的空头优势状态,风险很大,显然不是波段的起点。但伴随这行情的发展,股票中主导交易的力量不会一成不变,所以我们看到“蓝绿持续”的状态,变成了“红黄交替”的状态,那就不一样了,这种状态是多头明显优势,波段的机会就来了,所以口诀的后两句是“待到红黄交替日,波段建仓莫彷徨”。



上面图里的两个股票,就是从“蓝绿持续”转变为“红黄交替”,于是波段机会就有了,就值得建仓了,当然建仓晚个几天,高个几毛钱都问题不大。而大家自己挂念的股票,能不能开始波段建仓,一样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去量化一下当前的交易,有没有这种交易状态积极的变化,一旦有的话,波段机会也是极大的。


企稳不能想当然

另外,大家也不要习惯性的想着,是不是之前调整就是做空主导,出现企稳回升,就是红黄交替的状态出现,这是没有必然关系的,有的股票看似企稳向上,实际依旧只有零星的做多主导红色,做空主导的绿色依旧优势,这种走势上的企稳上涨,很多时候就是个大陷阱,大家看下面图里的股票就清楚。



因此对于上班的朋友,既然没时间盯盘,那种爆炒的股票不是自己的菜,要找的就是震荡中,做多主导开始增强,从“蓝绿持续”朝着“红黄交替”发展的股票。这方面大家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这样的股票多数也还没怎么大涨,很适合去做波段的。



而至于一些赚快钱的短线量化方法,下午再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