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又是一记重拳,放鬼子进村打!

周末,又来一记重拳,海外股市也是跌成一片,不少朋友怕了,甚至有考虑割肉的,这种情形好长时间没遇到过了。但晚上的时候,有自己一个个股票拿系统量化了一下,觉得真的眼下钢刀挥起时,还是得多想想要不要刀下留股。


刀下留股

实际本周市场跌了4天,而之前连跌四天9月以来也是出现过多次,关键是有一点和前几次非常相像,就是下跌中,做空主导的力量,股票差异非常明显,有的股票本周做空主导的力量持续不断,反复做空。而有的做空主导力量是微弱的,只有一两天很不起眼的做空主导,这点大家自己→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也能量化的清清楚楚。而这种交易状态的不同,会导致后续的发展完全不同,9月以来这种分道扬镳至少经历了4次,之前的情况大家一看就清楚。



实际这里面的道理很简单,做空主导的绿色微弱,说明下跌别后空头力量并不大,没打算坚决做空,是短空的状态,短空之后一旦做多主导,这就是翻盘的节奏。但反复的做空主导,就是连空的状态,这种状态意味着做空力量是很强悍的。做空力量差距这么大,当然后面的结果就是迥异的。


对于这种做空力量的量化,本周就有朋友跟我说,他本来想自己看盘,代替量化动能,结果没成功。我就他说,很多事情大家道理一看就明白,但具体去做,超出了人的能力范围。这就好比阳光本有绚丽的七色,但人直接用眼睛看只是白色,但通过棱镜,赤橙黄绿青蓝紫你就能看的清清楚楚。工具就是这个作用,看到你原本看不到的。这点大家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量化一下,立刻就能体会到,同样的下跌,背后的机会、风险都是完全不同的。


又到鬼子进村时

其实这种情况前两天已经出现了,好多朋友就那博尔系统一个接一个股票去量化,也发现了不少“短空”股票,以至于有朋友本周和我讨论,问为啥做空主导的力量那么小。做盘的人就不能做的像一点,更像个砸盘样?



其实量化统计的是群体行为,当群体行为形成,很能掩盖它的意图和目的,这就是量化里面知名的“群体负智商”。然后在和他们打了个比方,一队鬼子很精明,行动都是“偷偷的进村,开枪的不要”。有一次好多鬼子都得知某个村里藏着粮食,于是几百队鬼子都“偷偷的进村,开枪的不要”。结果就被发现了,因为虽然没开枪,但人太多,脚步声都震地板。而抛盘也是一样的,这两天跳水盘中当然也是很怕人的,多少人想夺路而逃,又有多少人想浑水摸鱼,这根本就不是某几个做盘的人能控制的。所以大家一会自己手头股票,也可以→到应用商店,找“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下好之后再量化一下。猜一两个做盘高手的思路非常困难,但看清一群人现在是在逃命还是留着后手,这量化一下是很容易的,装不出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