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余震不小,慢半拍还得天崩地裂!

9月震荡以来,最大的一次调整,到早上开盘的时候显然还在扩大,昨天打了很多朋友一个措手不及,而接下来的反应一定要快。再慢半拍的话会越来越被动。就有一朋友昨天跟我说他亏了。前几天看我文章里你说当前的操作,遇到获利回吐主导交易的时候做短线要了结。然后他也去量化了一下,发现他股票也是获利回吐,但看着指数还在涨,直接跑了心有不甘,于是昨天盯了一天盘,他那股票还是获利回吐,但他怎么也看不出获利回吐的样子,所以就没跑,结果到今天一下子砸下来跑不掉了。


交易中的棱镜

很多时候,最佳的时间窗口就是在犹豫中被消磨掉的。实际他看不出获利回吐我也很理解,本来靠人脑来判断一笔笔的交易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很多事情道理是简单的,但具体去做,超出了人的能力范围。这就好比阳光本有绚丽的七色,但人直接用眼睛看只是白色,但通过棱镜,赤橙黄绿青蓝紫你就能看的清清楚楚。工具就是这个作用,看到你原本看不到的。这点大家现在看到股票下跌,还是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量化一下,立刻就能发现同样的下跌,背后的机会、风险都是完全不同的。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当时我和那朋友也说,3400附近的时候切忌犹豫,第一步没来及,后面就要亡羊补牢了,今晚到明天,该注意的就是进下跌背后,做空主导力量变化。现在同样的下跌,有的股票做空主导的力量也就一两天时间,并且是微弱的,这种状态叫做“短空”状态,短空状态说明空头做空并不坚决,后面有翻盘的机会,只要明天早上做多力量主导的红色出来,可能直接就翻盘了。



当然,要提醒的是,量化出来“短空”状态,当然能松口气,但如果是做空主导反复出现,那就不是“短空”而是“连空”状态了。我和那朋友就说,“连空”代表着空头做空的意愿非常强,自然风险也是更大。尽早处理,迟疑不绝,就会像上面的股票那样,越等越跌,越跌越被动。大家自己手头的股票,一样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清楚交易。短空的股票后面翻盘的最近太多了,而连空的后面砸盘的也太多了,交易状态是好是坏,量化一下就清楚。


高位不要凭感觉

另外,特别要注意的就是,大家千万别凭感觉,认为跌的多就一定是连空状态,跌的少就一定是短空状态,感觉很多时候骗人骗的厉害,尤其现在这种高位的时候。这点看下面图里的股票,大跌背后,做空主导力量绝对是一天一地,不量化清楚,而去猜做空的力量,明天很可能会吃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