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悲观必上套,一点看错非死即亏!

行情刚上涨两天就开始震荡,一下子很多朋友没方向了,问股票的留言、私信又爆棚。对于这样的问题,今天我总是会先问他们,对于前两天起来的这波上涨,你原本打算是做短线还是做波段?


库存看错,非死即亏

结果有人回我说是短线,有人回我说打算就等一波上涨的。大家看我文章的朋友,也可以试着回答一下这个问题。然后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一下“机构库存”数据,下图橘色的就是机构库存。接下来股票的短线、波段操作,与机构的行为是密切相关的。“机构库存”增加,机构行为积极的股票,如果做短线肯定就亏了。同样机构库存减少甚至没有的股票,如果去等一波上涨,那就死了。下面我细细说。


没库存做波段,没得救

现在很多股票,上涨背后根本没有“机构库存”,前段时间就消失了。而消失的结果就是,看似涨的挺好,但只要市场有个风吹草动,一点都扛不住,突然就下跌了,就如同下面的股票那样。


其实会出现这种情况,道理也非常简单,机构库存消失,说明该股现在已经没有机构行为,靠短线客、游资的投机热情来维持股价,那短线客、游资变脸变起来比翻书还快,哪里靠的住,市场稍一不好,立马就跳水。大家自己看好的股票,想赚一把波段上涨,不是不可以,但自己→上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然后去量化“机构库存”数据,如果“机构库存”都消失了,就不赌波段上涨,否则波段上涨没等到,大概率等到波段下跌,那是救都没得救了。


加库存就别太忙

与之相反,有些股票量化下来,“机构库存”最近不但没少,还反而增加的。那机构库存增加的股票,说明机构行为正越来越积极。这样的股票足以出现波段上涨,做短线进进出出看似个挺热闹,但一次出错就逃一只牛股,折腾短线完全没必要。


炒股票没炒好,经常就是因为或是贪图小利,明明库存增加的股票只做了把短线,或者强人所难,明明根本没库存的股票,却在里面赌波段上涨,结果等了半天反而套牢。这两种情况我希望大家都别碰到,反正,自己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然后再去量化“机构库存”数据,当前的机构库存增加减少,直接关系到,你的股票能波段上涨,还是要再跌上一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