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三十六计,突袭下跌以逸待劳!

总算终结了连涨,但接替他的是个股跌多惨不忍睹。不少朋友问,别又出现新年辛辛苦苦了十几天,结果一下子又回解放前去了。不过我要说,之前连涨不用太在意,现在调整,也不用太害怕,只要应对得当,这样的调整不是坏事。最近正好在说《股市三十六计》,应对策略就是“以逸待劳”。


大跌急袭,以逸待劳

无论市场怎么波动,有点请大家牢记,股市的基本格局不会变。那就是去年机构超高配置蓝筹之后,导致很多蓝筹严重透支了业绩,因此超配蓝筹不会永恒,换成比较好的低位股票,这种的需求非常强烈。所以各路机构,很多都在做瞒天过海的换仓(此内容请看中午文章《股市三十六计,连涨背后瞒天过海》)。而站在小散的角度,对付他们就该“以逸待劳”。


如何以逸待劳,首先,这个市场多数股票没怎么涨,再跌就是再去创新低了,但大家只要→上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多去量化几只股票的“机构库存”,就能发现,真正能反复创新低的股票,都是机构库存老早消失,根本没有什么积极的机构行为。所以才会反复新低下去。


以逸待劳的股票

换而言之,要是一个股票最近机构库存是明显的存在,你想让他从哪来回哪去,也蛮困难的,就算大家愿意,机构也不愿意。这种股票或许今天也在下跌,甚至明天还会下跌,但只要机构库存一直在,下跌基本就是可控的。下面图里的股票,橘色代表的就是机构库存。



所以现在遇到调整,镇不用一惊一乍,只要机构库存存在,就比那些机构库存消失的股票要好,有“机构库存”的股票,跌多了搞不还还是机会。大家手头股票有没有机构库存,→上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去量化一下,非常清楚。这么一调整,后面能涨的好的股票反而会多。


反击时点

另外,既然是“以逸待劳”,最终一定是有一个出击的时点,这就要看动能,今天好多股票下跌,实际上周四、五调整的股票已经已经不少了,连续调整的背后,当然是做空力量主导了股价。但伴随着股价的发展,动能也是会变的,今天做空主导并不代表明天回继续做空主导,什么时候绿色的做空主导变成了蓝色的空头回补,就说明空头的态度发生了改变,那么对于一个机构库存明显存在,空头态度又发生变化的股票。这种转变的所表达的意义,大家看下面图里的股票就清楚。



所以说,大家要是量化出来,看到手头股票也是上面那种交易状态,就该是“以逸待劳”反击疲惫空头的时候,这种时机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大家就自己→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来量化一下交易,什么时候,一个机构库存明显存在的股票,做空主导的力量变成了空头回补主导,那反击点也就出现了,这个反击点或许已经出现,或许明天出现,或许再过几天,但只要每天都去量化一下,是跑不了的。一旦反击,攻势也是雷霆万钧,看上面图里股票的反击速度就能感受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