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一种股必大买一种股绝不放!

昨天指数又涨30点,但对于一些人,是双重打击。今天就有朋友私信给我,说这几天就是被双重打击的很郁闷。本来手头股票就涨的不好,所以看看指数那么高了,也不知道怎么做好,先空一下仓。结果空仓不到两天,行情继续向上,今天还涨的特好,他两个跑掉的股票,全窜上去了,心中无比郁闷。


谁能赚钱跟谁走

当时看了留言,也只为这个朋友惋惜,但市场就是这样冷血,现在看到行情再涨,但赚钱的人很少,那钱给谁赚去了?散户没怎么赚,当然是机构赚去了。所以大家现在是要多多注意机构投资者动作,这点比去猜哪个板块还有戏,哪个股票今年成长性不错,来的更加有效。这方面,大家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来量化“机构库存”的变化。通过“机构库存”的变化情况,就能看清楚一只股票里,机构投资者最近意图。尤其是把机构分类之后,这种意图能看的更加清楚。


机构的分类

机构的分类,往往是按照其资金状态来分的。因为机构的资金情况往往决定了他的操作策略。有些机构,资金链是稳定的,放个几年都没事。那这种资金在做股的时候往往是一点不急的,追求低成本的倾向非常高,他们挂在嘴边的话就是,炒股你只要把成本做到0,就包赚不赔了。但人家要把成本做到0,可想而知这震仓得多频繁。下面的股票就有震仓迹象,右边那个就是震仓,震一把,推升一把。“机构震仓”的具体量化特征,下面会讲。





拿博尔系统来量化“机构震仓”,就看亮点,首先得能够量化出“机构库存”,“机构库存”是抓取具有机构行为特征的交易后得到的,没机构库存说明最近看不到积极的机构行为,就谈不上震仓了。同时,动能上还得有“做空主导”砸盘,然后再“空头回补”主导的变化,不砸盘,不吓人,也没人会缴枪的。当把这些特征都量化出来之后。那这个股票现在有没有机构在震仓,能看的很清楚,而震仓一结束,拉升的希望就很大。大家自己也可以→上应用商店,下好一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然后自己来量化手头股票有没有“震仓迹象”,有震仓就拿住,怕的就是调整下去不是震仓,连机构库存都消失了,那就成了机构撤退。这点一定得看清楚。否则走势一开始差不多,但后面就会有天地之别。


不能松手的股票

另外,还有些机构,他的资金时间上比较紧,这种时候就偏向于急着做。那手法上往往就是反复做多反复回吐,资金不断往上滚动操作,吸引市场跟风,最终在高位打混战,然后乱中撤退。这种手法也是非常常见的,不管未来会出现什么样的混乱变化,但在动能不断提升,机构库存不断提升的阶段,操作安稳而又迅速的。往往什么两三周50%,一个月翻倍的股票,其交易状态和机构行为,都属于这种类型。大家可以看下面的图。



这种股票,因为短期涨幅巨大,所谓可遇不可求,但一旦拿在了手里,就千万别松手,判定标准很简单,→上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之后,就盯着“机构库存”,和“做多动能”量化,别管他今天是涨是跌,机构库存在提升。做多主导和获利回吐交替出现,那就是主升,就是厉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