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总结全年,两经验牢记狗年大旺财!

马上要进入传说中的“旺财”年了。所以特别总结一下刚过去的一整年行情,收获颇多,和大家说说,让“旺”年里更旺财。


谁是终极动力

从昨晚开始,翻看了2000家以上的股票,第一个总结就是,今年这一整年行情,本质上说就是“机构增量推动市”。全年里面,只要机构集中行动,股价就能打的飞起来。由于加入MSCI,所以外资通过各种渠道入市成了今年最大的增量,因此整个市场资金围绕外资喜欢的竞争力强、有护城河的蓝筹,展开了强力上涨。


隐藏主线始终没变

而新的“旺”年里,由于之前各路机构成绩斐然,同时我了解到,无论公私募,由于金主的增资,新第一年里,机构手里攥着大量的资金,因此A股“机构增量推动市”特征不会改变。这也将成为“旺”年里最大的增量。而这些钱,投资范围就不限于蓝筹了。只要前期炒作的蓝筹不再出现2月的暴跌,舞台搭牢固之后,必然形成“蓝筹搭台、个股唱戏”的新局面。而在这个新局面里,其实大家自己→上应用商店,下好一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一下“机构库存”的变化,这是观察机构增量推动最直观的办法,一个个波段走牛的股票,都能看到“机构库存”相应的变化。下面我细细说。


越战越强从不偶然

无论是年初炒次新不败,还是后面炒蓝筹,如果去量化一下“机构库存”,我们都可以看到,橘色的“机构库存”在不断提升。“机构库存”是对这个阶段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机构库存水平比之前更高,显然就说明,机构发动行情的积极性比之前更厉害。能不出大行情吗?随便去看哪个两、三个月里大涨的股票,机构库存都这个状态。




而这次蓝筹大跌之后,必有资金重新选择,会导致新的一批股票在反击中出现机构库存大大超过此前水平的情况发生。而未来一两个月,最大的机会就是在这里。这种资金介入是涨30%、50%还是翻倍,这我并不清楚,但这样的股票接下来涨幅一定不小,非常值得去做,这是肯定的。→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来量化就非常清楚,包括大家自己手头的股票,这两天应该也有所反击,关键是反击背后的机构库存个有没有出现,是不是比前几次上涨时来的强,如果是更强的,新年第一波旺运也就来了。


同样的上涨,不同的结局

当然,如果涨上去的时候,机构库存大不如前,那恐怕这样的股票,一时半会儿也好不起来。更有甚者,如果上涨中,机构库存反而越来越小,那就糟糕了,保不准就是机构坚决做空的股票。这种股票很容易出现突然下跌,然后把多日涨幅一扫而空,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那样。




所以春节里,不用花很多时间在研究行情上,看一下最近的“机构库存”变化,就能把握住接下来行情的主线。而自己手头的股票,走大反击的机会有多大,一样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来量化清楚,眼下看上去是同样涨了两三天,但后面有的走主升创新高,有的涨两天就再跌回去,这些并非节后随机走出来的,行情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涨跌,关键是大家是否看的清,因为当前的主线就在于“机构增量推动”最终会选择什么样的股票,而一旦选择了,机构库存的水平一定大增,瞒不住的。当然如果“机构库存”都没有了,那就是涨两天又跌回去。这总股票大家早离场。



先总结这些了,还有很多经验总结,春节七天里有空,再和大家一一说。多总结、多提高,汪年里,总应该能旺一把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