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晚上双重利好,下周食物链别在最底层!

行情5连涨之后,和不少朋友沟通是,发现很多朋友在押宝。今天一个注册制展期到2020年,一个发布会不开,等于IPO又缓了一周,利好这么一来,等于给行情再打一只鸡血,本来不少骑墙看戏的资金,前面一聊,发现要打算押宝了。


资金足,胃口大

之所以要押宝,原因就是虽然利好在推动,但谁都知道行情没可能多数股票一起涨,90度往上去,要赚钱就得押一头,就算拿着手头的股票不动,也得拿个有奔头的。但到底押宝押在哪里,我也问了一些券商、基金的朋友,但他们想的跟散户想的完全不同,现在他们并不蓝筹、题材,只要不不站食物链的最底层都行。但看我博客的朋友,毕竟不是机构,最好→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先去量化自己股票的交易,和机构投资者相比,我们起点上有差距,但交易上能弥补。



现在的机构,由于2017年的底子在,所以胃口上就是海纳百川。其实无论蓝筹、题材都有动力,关键哪些机构现在在操作什么股票。机构的增量进去了,推动股价,一点问题的都没有。而这点,大家可以看一下下面的股票。里面橘色代表“机构库存”,如果“机构库存”不断提升,显然是有增量在积极动作。



但如果机构库存是在下降的,甚至都降低到没有了。那即便行情再6连涨,这样的股票也是没戏的。上面右边图里的股票就是这个状态,如果看不到机构库存,搞不好也会觉得横盘股会蓄势待发,还等着他涨呢。但这种等就是在浪费时间。这点大家上应用商店,→下一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然后自己来量化“机构库存”,能直观感受到,操作机构库存下降的股票是浪费了行情。当然,也希望大家手头股票都是机构库存提升的品种,只要机构库存量化出来是提升的,你就知道这回押宝压对了,一定会有好的回报。


别在食物链的最底层

除了押宝,人家基金的朋友还提醒我,最近这段时间,低位股也不能随便买。去年12月市场水平也算挺低了,但结果依旧还是净减持130多亿,1月这么涨上去,结果太多股票都没有善终。2月份就一切太平,各路大小非就都成了吉祥物了?现在减持手段形形色色,很多利用大宗交易,神不知鬼不觉。外加短期获利盘也多,接盘侠是不大好做的。一当接盘侠,就成了食物链的最底层。



但这个市场里,各路资金之间也是泾渭分明的。如果游资在利用廉价的大宗交易筹码到二级市场赚差价,那一些实力机构是不会去参与接盘的。结果就是股票可能短期很热闹,但机构库存时消失的。这样的套路出现过很多次了。前车之鉴,看不到受骗也就认了,接下来大家→到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机构库存之后,就不会再上这种当了。要做就做实力机构积极参与,形成持续机构库存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