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迎来两利好,下周两手牌都大招!

最近利好是比较多的,节前IPO空挡,这周由于发布会不开,等于IPO又缓了一周,外加注册制延后到2020年,等于又是两个利好。于是前面和一些朋友聊,发现人心都稳如泰山。很多朋友动都稳稳的等着下周继续涨,个个都没打算动。


小动作放过,大动作注意

眼下的行情,我们可以选择不动,但手头股票的大资金动作一定要看清,现在就怕大资金有什么动作,好在幕后黑手现在藏不住。这方面大家可以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版应用,再去量化“机构库存”,那最近机构的动作就更容易看清楚。目前走势的连涨实际会加速股票摊牌的过程,距离机构放大招并不远了,大的机会就在里面。


游资只能造流星

首先有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懂,就是暴跌后的连续反弹,未必就是机构投资者在动作,因为跌的太多开快,上涨的前几天,即便没机构带队,散户、游资抢反弹,都能把股价个打上去。但最多是耀眼的流星,伴随着时间的推移,涨幅扩大,上涨动力维持必须得靠机构投资者参与。而买进卖出每天成千上万笔的交易中,要认清构动作,用博尔系统量化一下交易,会很有帮助。下面橘色代表的是“机构库存”,同样的上涨背后,有“机构库存”,没“机构库存”区别非常明显。



显然“机构库存”量化的就是这个阶段内有机构行为特征的交易,因此如果“机构库存”处于消失状态,就说明这段时间的上涨,实际看不到机构动作,那大概率就是散户、游资所为,那样的话,哪怕下周再由利好,没机构投资者放大招,也是前景堪忧的,上面图里“机构库存”消失后,股价又反弹之后重新跌回去的情况,就是前车之鉴。并且这样的股票现在并不少,大约是有一半的。而大家自己手头股票有没有机构在积极参与这几天的反击,也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来量化清楚有没有“机构库存”。或许因为前几天普涨,有机构库存,和没机构库存,差别不大,但路遥知马力,接下来的差距会很快体现出来。


机构都有两手牌

要注意的是,即便有机构放大招,也要看清楚是在干什么,放什么样的大招,如果是做多加码的大招,那还不错,但如果防的是获利回吐的大招,就得小心。而这同样可以拿博尔系统来量化的。常识告诉我,五连涨之后,短期必然会有获利盘,包括机构自己前几天低位进去的获利盘,所以获利回吐对于多数股票来说,在所难免。其中有的股票交易上会量化出连续的黄颜色代表的获利回吐主导,这是机构自己在跑,或者不参与了,结果就是“机构库存”消失,这与上涨没有“机构库存”一样危险。




另一种就是做多加码,这种股的交易完全不同,即便出现了短暂的获利回吐主导(黄颜色),后面也会被被更强的做多主导(红颜色)所取代。而这种做多加码的大招,往往导致的就是股价的加速,尤其是这几天大家手头那些觉得走的慢的股票,眼下真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然后去量化一下,机构库存、做多主导到底都有没有。只要具备了上面那种加码的交易状态,一只反击牛股,就活生生的呈现在眼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