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记两句话做好震荡,资金正风云际会!

今天行情也是震荡的厉害个,问行情的纸条又如同雪片,果然震荡久了,看不清的朋友很多。所以这里说说,震荡的时候,炒股要跟谁的问题。


震荡市总结两句话

实际我自己做股票快20年,总结就两句话,“英雄造时势”,“一个好汉三个帮”。如果说大涨、大跌中还有追涨、杀跌的洪流,那震荡行情里,多数人是下不了决心的,所以洪流是没有的,只能是“英雄造时势”。这英雄就是那些有积极作为的机构,这种行情里,机构不动作,个股行情根本动不了。


一个好汉三个帮

另外,即便是英雄,也得一个好汉三个帮,刘备少了五虎将、诸葛亮,成不了一代枭雄,曹操少了许褚、张辽,郭嘉、荀彧,很可能都打不过袁绍。震荡市场看机构也是一样的,以前还喜欢研究资金是哪个证券营业部来的,是解放路,还是红 岭南 路。但现在也就拿博尔系统,自己用里面的“机构库存”功能,量化机构的整体状态。因为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庄家、哪个机构能一手遮天的时代了。在强悍的机构没几个厉害的帮手,都很难把股票真正坐上去的。大家其实自己也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然后再去量化“机构库存”,看机构库存是怎么变化的,直接反应当前机构投资者对这只股票的态度。


比如说,今天下午行情突然一跌,实际其中有些股票,已经持续跌了好多天,但有的股票下跌是越跌越快,干脆破位。但有的下跌在跌了几天之后,强力翻转向上。如果去量化“机构库存”,就能发现有些下跌的股票,橘色的“机构库存”反而在上升,那就说明有机构借着下跌继续要货,机构行为非常积极。



真正跳水的股票,多半是机构库存早就开始减少,直到干脆消失。机构都不管了,那这种股票当然容易越跌越快。上面图里的股票,对比一下大家会很清楚的。只要→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要是自己手头的股票今天在下跌,可以去量化下跌背后,“机构库存”是不是在增加,很多好事就在里面。真跌下来的时候,机构库存还在增加,至少我不应该轻易把这个股票给卖掉,碰上仓位轻的,还有加仓的机会。


沾沾喜喜不可取

同样的,今天如果手头股票上涨了,也不能沾沾喜喜,觉得市场下跌,自己的股票还涨,就如何如何好,还得看这种上涨,机构投资者是不是认可,有些上涨即便涨的挺快,但机构投资者不认可,那也是说没就没的。下面图里就有一路上涨,但“机构库存”一路减少的股票,结果是反弹今天,然后哪来哪去还倒贴。



所以说,无论涨跌,股价要走波段行情,必须机构库存能能越来越强才行,其实这道理也是亘古不变的。现实世界中,谁都没有千秋万载,一统江湖的神功,都是要人帮的,机构也会抬机构的轿。而这种过程,就是“机构库存”在不断提升,大家→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也就清楚了。这种迹象明确了,做多的大局就不会改变。哪怕有短暂的调整,也可以无视于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