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手头重仓股此刻最险,生死战逃不了了!

今天虽然实际点位跌的不多,但感到好多朋友目前神经是高度紧张的(问下来不少朋友现在重仓),已经有不少朋友问我,盘了那么久下午还有突然跳水,接下来会不会突然破位?那我要说,行情变坏只有一种交易状态,除此之外,只要应对得法,就没有不能做的行情。


连跌两天,两句口诀,生死了断

应对最近这种行情的上下折腾,一种抱机构大腿的方法,经说了好几次了。另外还有两句量化口诀特别注意。一句是“短空无惧做多忙”,一句是“蓝绿持续风险大”。因为这两句都是针对持续回落的,如何评判风险,决定买卖的。这方面大家可以先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手头股票的交易,剩下如何评判风险、机会,下面一个图就搞定了。


震荡中炒股的一大难点就是很难分清,震荡上涨过程中出现拐头向下,是一路跌下去做头,还是跌几天后重新上涨。因为做头和途中休整在刚开始的时候,走势基本都差不多。但如果去量化,区别非常明显,上涨途中的休整,做空主导力量都短暂微弱,量化叫这种交易状态是“短空”,他意味着做空力量不足,不改变原来做多主导优势的状态。因而“短空无惧做多忙”。



但显然不能看到跌过的股票,就都冲进去,因为有些股票就像上面右边图里的那种状态,绿色做空主导出现后,跟上蓝色空头回补,但回补后继续绿色做空主导,这种就是“蓝绿持续”的做空状态,等于再说空头砸盘之后想收一下手,但一看形势不对,不能收手,还得继续做空砸,这样的状态是不是风险很大?而大家如果看走势调整的那几天都差不多,但后面一个大涨,一个连跌,差的实在太远了。所以自己手头股票,这两天有调整的,都可以→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先去量化清楚,眼下对于很多股票来说,接下来的涨跌,不是小打小闹。早做决断,抓住那些“短空无惧做多忙”的,远离那些“蓝绿持续风险大”的,不然会越来越被动的。


跌不下去也有真有假

另外,不仅仅连续调整的股票,要区分清交易状态是“短空”,还是“蓝绿持续”,即便稍微一跌就觉得跌不动的股票,一样也要多留个心眼。因为跌不下去的背后,很可能交易状态也是天差地别。就像下面两个股票,除了调整的第一天是明显下跌之外,后面的几天,反弹也好,横盘震荡,基本都不肯下跌,但拿博尔系统去量化一下交易,左边就是“蓝绿持续”的状态,而右边则是“短空”状态,结果也是决然不同。



为什么,今天要这么样积极的提醒,“短空”和“蓝绿持续”下股价的天差地别,就是因为,现在股票要3600只,涨到3300点以上之后,一起炒顾不过来了,否则也不会震荡了1个多月了,大家→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现在就怕个有些股会突然蔫掉,而“蓝绿持续”的交易状态,很有可能就是空头动手了,不要掉以轻心。当然量化出来是短空就不用怕。


这种口诀,尤其对那些机构交易不活跃,抱大腿很难抱的股票,就更有价值。专门写一篇,也因为,有些朋友说他们手头股票,确有机构库存,确有机构在参与其中,但只是维持稳定,态度不明,这种时候,观察交易状态的直接变化,能直接解决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