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做了20年,经验也就几句话!

整个今天,先涨后跌,不少朋友问我,行情怎么看,里面不乏做了十几年、二十年的老股民。基本都还纠结在,未来行情怎么走上,如果上涨,自然都好;如果会下跌,现在就不应该做;如果震荡横盘,那再等等看,等方向明朗在做。


横盘震荡不猜方向

不知道看我文章的朋友是不是这么想,如果有这种想法就把自己给累死了。天天震荡,就得天天猜,猜到后面人都傻了,以前我也猜过,但后来就不怎么猜。当时我就请他们盯最近这段时间机构到底怎么动,把机构最近的状态给量化清楚。现在这种震荡中,股票最近的表现无非上涨、下跌、震荡都有。小涨的股票能不能演化为大涨,震荡的股票能不能演化为突破,下跌的股票能不能出现强力的翻转。第一要素就是机构投资者的态度要积极。


上涨未必一条心

机构投资者态度是否积极,用“博尔系统”就是量化“机构库存”的增减来辨别。“机构库存”他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结果,机构库存越来越多,显然就说明机构最近参与做多越来越积极。上涨中如果“机构库存”越来越多,那小涨也会演化为大涨。


同样,如果一个股票上涨背后机构库存越来越少,最后消失,那就说明这样的上涨,机构投资者是不愿意参与,越涨越不被认可,这种情况一定当心,很有可能从哪来回哪去。如果大家→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在去量化现在的股票,就会发现不少股票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最近市场挺好,那些股票却跌没了。这种前车之鉴,大家尽量避免,上面右边图里那种股票,就这种情况,一定上少碰为妙。


震荡中的机构表态

而对于震荡的股票,能不能突破,也是不用去猜的,一个震荡的股票,只要保持“机构库存”不断增加,一定会去尝试向上突破,否则那些机构参与的机构自己都会觉得划不来,而一个“机构库存”下降的震荡股票,哪怕也有突破,多半就是欺骗。没有哪个股票,能在机构投资者都不认可的时候,突破上行成功的。



眼下大家手里,或许震荡的股票更多,反正和那些朋友聊的时候,我发了不少图给他们看,结果就发震荡股票突破的图,他们最起劲。反正道理都是一样的,市场震荡方向不明的时候,用不着去猜未来怎么走,也不用等到已经涨起来或者跌下去之后才恍然大悟。自己→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之后,自己把“机构库存”的量化清楚,那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就算碰到下跌股票,也是一样的,这点在下午的文章里已经说过,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的。另外最近跟中消息也是爆发期,独角兽的加入,生态级公司的回归,,老美那边还有时不时想加息的动作,所以先看住自己的股票,一步步稳稳的做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