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仓心不定?先比十万次再看谁牛!

今天市场震荡,继续是好多朋友问我,我发现眼下趋势就是,很多朋友的仓位越来越重,心里就越来越不安。当然,原因我也清楚,本来是看涨行情的,所以旧有的股票没走,又尝试再去买点,结果当然仓位越来越重。然后仓位一重,只要行情一波动,就自己吓自己。


前几天我就和几个仓位加的很重的朋友说,别天天问我是涨是跌,自己先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然后去比一下,是自己做的好,量化出来“机构库存”做的好,如果还没“机构库存”做的好,那还不如参考人工智能的机构做了。


电脑无情是误区

结果有意思的是他们果然还做不过“机构库存”。所以当时他们感叹,还是电脑牛逼,人有七情六欲,但电脑没有。但实际我跟他们说,所有电脑执行的程序都是人编写的,编写的人有喜好,程序怎么会没有喜好?电脑的手段是量化,而量化做的就是比对。我用的博尔系统,对每一笔交易的判定,都是通过几十万次比对得出的结果。历史的交易数据是天文数字级的,其中这个交易产生什么影响,那个交易产生什么影响都一一被记录着。相似的影响合并同类项几十万个,这个数据库有了,接下来某个一个交易大体的动机是什么,对号入座,判断的八九不离十,连“机构行为”都能量化出来。


重仓股如何心定

就拿最近的震荡来说,谁都知道震荡中,散户、游资往往都是墙头草,要稳的住,涨的上去,就得看机构在做什么。而机构行为,靠人两个眼睛自己看,看瞎了未必看的出来。但量化出具有机构行为特征的交易行为之后,在看机构动作,容易很多。下面图里橘色代表“机构库存”,“机构库存”是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这种行为越来越多,股价怎么走?自己该怎么操作?这都是明摆着的。


同样,大家如果现在也遇到了市场以震荡,就看不清或者心不定的话,也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手头股票的“机构库存”,机构库存越来越多,那这种股票即便震荡,也不会差到哪去。真的如果交易上有问题,机构态度有变化,那“机构库存”就是不断下降的,一看就明白了,能看清楚,即便仓位重,也心定。


快速锁定目标

另外,在抓热点股方面,量化的速度也是一流的,因为震荡了一个多月,最近启动的热点,不可能是一两天心血来潮,老早就开始做准备了,所以不管是下跌、上涨、机构投资者都早早开始动手了,这点在“机构库存”上都会一步步的表现出来。大家就看下面两个股票的上涨,为什么有的上涨越涨越快,有的上涨半途而废,从机构的态度上直接能找到答案。



最近的此起彼伏的题材不算少了,但真正有爆发力的,还是“机构库存”能不断提升的品种。现在要去狙击热点,当然也得自己去量化,→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自己量化一下,看十几个股票,再锁定目标也就几分钟的事情。这些都是我自己用的一些感受,还有很多大家自己量化一下,肯定会体会到更多。反正那几个看下来之后,就觉得比他们自己做的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