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二次猛攻了,跟千亿增量吃大肉!

在周末、月末、季末的时刻,先展望一下,下周、下月,下一季度的行情。4~6月,跟股市资金面直接相关的事情,恐怕就是正式加入MSCI,从而海外还有资金会进入A股市场。去年的时候,就是因为加入MSCI之后的首批增量资金预期,导致大量资金集中投降了外资所青睐的蓝筹股,导致了去年整个市场就是“机构增量推动市”。而二季度,恐怕这个特性还会重演。



重演归重演,但股票估计就很难重复了,因为好多公认的蓝筹,价格都翻倍了,外资不傻,就我知道很多外资已经提前进入了,并且也没有在蓝筹上高位举杠铃,倒是在深挖着很多科技股。但无论是买什么股票,“机构增量推动市”的性质不变。接下来的行情,大家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来量化“机构库存”的变化,而“机构库存”的增减,直接反应机构投资者对某一只股票的态度。



库存提升的威力

由于“机构库存”是量化积极的机构行为,“机构库存”提升一定是机构投资者越来越积极了,这种“机构库存”提升的威力,足以让茅台涨到进800元,而最近哪个热门板块,不是“机构库存”提升?



包括大家手头股票,千万不要因为震荡、涨的慢而懊恼、着急,就是在此时此刻,很多下跌、震荡、横盘的股票,机构库存反而是在提升的,这种提升,因为走势难看,所以非常隐蔽,但你能量化出来,就清楚现在的这种下跌,实际背后的机构并没有看跌,反而很积极的在买。


而机构有这种积极的行为,最终的回报一定是股价翻身向上,毕竟机构也是投资者,在这个市场上就是让股票涨起来,然后好让自己获利。大家自己股票本周如果下跌,也一样可以上一下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去量化“机构库存”的变化,量化之后,很可能有惊喜的,因为最近出现机构库存的股票实际是在增多的,而后面的表现,上面图里的股票就是榜样。



第二波攻击

另外,有点希望大家注意,如果后面的行情能在外资抢盘的预期之下,走出第二波攻击,虽然推升的主力机构,但捷足先登的很可能还是游资。因为我拿博尔系统量化交易中的那些行为数据,一波上涨中,蓝色的“游资动向”总是赶在了橙色的“机构库存”前面出现。多少年都是如此,或许这也是A股的特色。并且当前很多股票也正是如此表现的。


于是,可以预见到,一旦第二波攻击展开,打头阵的股票,此刻即将或者正在被游资所攻击,这种攻击,大家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就能看的真切,用“游资动向功能”,直接就把游资给量化出来了。不断有“游资动向”的股票,再涨一大波的希望很大,反之,既量化不出“游资动向”,又量化不出“机构库存”的股票,那很可能就是凶险的,就算看着要涨,但得当心随时出意外。



上面图里,不管是黑底的还是白底的,其实都一样的,我只是有时候黑的看厌了换白的,白的晃眼了换黑的。大家别奇怪,有什么不同,其实都一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