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次来的是恶狼,捞股票搭便车!

最近的行情,老美那边老是是不是的影响我们,所以我也找那位跳槽到美国基金的朋友,这里就问他,资金是不是有又有老外的资金在兴风作浪,浑水摸鱼?结果那朋友说,为啥老外在A股里赚钱了,倒不是说人家智商比我们高,而是人家比我们经验足。很多我们头一回经历的事情,人家已经有十几次经验。


有一个历史经验

拿很快会到来的正式加入MSCI来说,几乎所有国家,都有上涨,并且做起来几乎都是先大后小,涨起来,少则四五成,多则一两倍。2018年里,那些海归的虽然各有招法,不过概括一下,就是“捞股票、搭便车”。其中捞股票是大资金机构做的事情,而资金量比较小的,更适合去“搭便车”。当时我聊的时候,也顺带看了一下我用的博尔系统,按照“捞股票、搭便车”的策略去事实,也确实不错。大家也可以自己上应用商店,下好一个“博尔系统”手机应用,然后自己去量化的“机构库存”,“捞股票”也好、“搭便车”也好,量化之后,我们也能实施。下面我具体说。


大钱捞股票

之所以说“捞股票”是有实力的机构可以做的。因为“捞股票”是需要在下跌中不断去买。承接恐慌抛盘容易拿到廉价筹码,但如果自己没实力,抄底反而会被巨大的抛盘所裹挟,套在里面。而我拿博尔系统来量化,一旦实力机构参与其中,结果就是机构库存在下跌中都会增加,之后的反击也是迅猛。



相比之下,如果下跌中连机构库存都没有,这样的下跌,很可能企稳反击就变得遥遥无期,或者反击也是昙花一现,最终堕入平庸,又去创新低。这方面的,大家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资金量化清楚之后,走势上相同的下跌和反击,就能分辨清楚,哪个是有机构投资者强力介入的,进而知道拿个股票会给自己带来超额收益。


小钱搭便车

而对于资金量比较小的投资者,最佳策略还是搭便车。就是实力机构已经参与,“机构库存”已经明显,然后在机构震仓的时候参与进去。因为是震仓,肯定位置相对就低,后面还有震仓完成后的波段拉升,抓住了效率也高。而如果拿博尔系统来量化震仓,也很清楚,符合三点,就是震仓了。


量化机构震仓的震仓的三点是:首先有“机构库存”,下面图里橘色的便是,否则连机构库存都没有,还谈什么机构震仓。然后必然有“做空主导”的杀跌动作,图里绿色的就是做空主导,不实实在在的做空,让人看到抛盘如雨,下不到人的。最后肯定还有“空头回补”主导的低吸动作,否则杀下去不捡回来,那是出货,不是震仓了



上面图片里股票的的状态就是机构在震仓,但有点值得再和大家说,那就是眼下看“机构震仓”,一定是跌到低位出现震仓迹象的股票,几百元的茅台,就算震一把仓再涨,别说散户兴趣不大,机构的兴趣也不大的。倒是低位股票有机构意图,那后面的上涨空间确实值得去搏一把。大家→到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之后,主要看的低位的震仓机会。当时量化论坛,不少人都打算接下来以“捞股票、搭便车”的思路去做2018年接下来的行情。人家也是久历风雨,经验丰富。他们成熟的思想,大家也可以借鉴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