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面行情心理战,看破后涨跌都赚!

这两天说了很多量化方面的事情,有朋友一连看了几篇文章之后,觉得量化挺简单的,就自己拿博尔系统去量化了。但昨天本来市场涨的挺好,他却不开心。跟我说自己运气背,市场涨的那么好,他的股票还下跌的。但后来我看了他的股票,发现可不是什么运气背,如果两个心理关过不去,后面无论行情涨跌,依旧很容易让自己做错。下面我细细说。


后悔背后是心理关

那朋友当前的心情并非因为自己股票不涨的失望,而是一种后悔,因为他依照我博客上说的,先到应用商店下了一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然后再用里面的“机构库存”功能,量化机构有没有动作,由于“机构库存”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能量化出“机构库存”就说明肯定有机构在积极行动。


而那朋友量化自己的股票,偏偏就没有“机构库存”。那就是机构要么跑了,要么不管了。但随便是哪种情况,这样的股都是说跌就跌的,那朋友因为看着行情涨,明知道没机构做还想等等,结果运气背,他的股票直接就下来了。


当时我也跟他说,要持有一定是持有能够持续上涨的,而持续上涨的首要前提,一是要有机构,二是要机构能做多,所以大家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去量化,不单单要看“机构库存”,还要看机构行为导致的交易力量的变化,如果是红色的做多主导很多,那说明机构确实不断在做多,股价才有持续向上的基础。


有谁偷偷在卖

另外,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昨天一涨,今天又一涨,很多股票也两涨两天的,但不是连涨之下,机构一定做多的,有的时候就会获利回吐,而机构获利回吐,那也是要注意的,就怕上涨去偷偷卖,然后突然做空也很伤。



包括我也和那个朋友说,他的心情我很能理解,谁也不愿意亏钱跑路,不愿意看到过10元钱,在9元钱跑路。但既然知道自己很难过这关,接下来就趁着行情涨的时候,看到机构获利回吐,也同步卖掉点,一路涨一路跑,容易跑,也容易跑在高位。大家也是一样的,手头股票上涨的背后,有没有机构库存,是不是机构在做多,都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来量化清楚,这个本身不难,只是如果看到涨,就又起贪婪之心,涨了还要涨,那后面又跌下来,这谁都帮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