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杀手吓唬人都有,一点看穿送肉上门!

早上20多点的下跌,问我的朋友又多了,主要还是问这行情是想继续往下去,还是仅仅吓唬人,后面还要往上?对此,我只想说,2018年以来,市场大格局并没有改变,君不见,前日大跌时中小创ETF又被大额净申购?散户失去方向,缺乏信心,根本不会改变机构大换血的思路。看清机构当前干什么?那无论是跌20多点,还是涨20多点,该怎么做都是明摆着的,根本不用纠结。


解放军是谁?

说为什么现在很多股票刚涨了两天又回落了,有的回落的还很凶,大家其实可以从机构的角度来考虑,之前的2、3月的反击中,个股表现远远好于大盘,多数已经回到了去年11月到今年1月的震荡区间,再要上去,获利盘就是几何级的增长,靠散户的热情是推不上去,必须机构带头拉。但显然不是个个机构都愿意做解放军的。所以一旦机构行为出现了疲态,风吹草动都能让股价快速跌下去。而此刻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大家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来量化,机构在做多还是在做空,不是看看股价涨跌就能看到的,但能量化的很清楚。


这种跌,送肉上门?

就如同此刻的下跌,一定是机构在做空吗?真的未必,大家如果拿博尔系统量化,第一步可以量化“机构库存”,机构库存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橙色的“机构库存”存在,就说明现机构在动作,而这个动作导致了什么,就需要再去量化“主导动能”,如果是量化出机绿色的做空主导,那是机构做空。但如果是量化出蓝色的空头回补,或者红色的做多主导。这就完全不一样,说明下跌的背后,机构在偷偷回补,或者是干脆积极做多,这样的下跌,就是吓唬人的。



上面图里的这些情况,都是最近普遍发生的,所以大家看自己股票在下跌,根本不用抱怨什么,先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来量化机构的行为,量化出来是机构动作导致了空头回补(蓝色),那说明机构在偷偷买回来。量化出来是机构动作导致做多主导(红色),那就跟不用说了。


有种拐头最危险

当然,还有一种反弹时的拐头向下,是最要当心的,那就是量化出来,“机构库存”已经消失了,因为“机构库存”消失不是意味着机构撤了,就是机构此刻已经不管了,但无论是哪一种,都是很危险的,这样的拐头,一定少碰,前车之鉴太多了。



这点,包括大家自己也是一样的。涨涨跌跌本来是正常的事情,关键是要有人在里面做,当然最好是机构在里面做,散户动的再欢乐,对当前的行情,作用不大。而手头股票有没有机构在动作,机构在做什么动作?这些,大家可以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来量化清楚交易,自己的股票,有没有机构在做,量化一下“机构库存”就可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