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跌先抓大局,留神下周回马金枪!

今天有跌了,已经收到不少骂山门的私信了,但A股岂是靠骂就能骂起来的。问了不少机构里的朋友,人家对当前行情的形容是“今年是最好的年份,也是最坏的年份”。最好在哪,最坏在哪,我下面细细和大家说。


不吃香喝辣,就备受打击

今年市场对于机构来说,就是要完成从极端配置大蓝筹的状态下脱身。而巨量资金从几千亿、上万亿市值的股票里出来,投向几十亿、几百亿市值的股票,这种冲击力,能让那些中盘、小盘的股票,涨的一年之后,根本就不认识。但同时,由于当前并没有全民做多的环境,所以规模没法扩大,像2015年那样的借钱猛拉是没机会的,于是即便是中小盘的股票,也只能攻击局部,而被边缘化的股票,必然在经历2017年的二八之后,再遭重挫。这也不是危言耸听,看看最近ST股的表现,就知道弃儿会怎么倒霉。


而这一切就在机构投资者的取舍之间。所以对于个人来说,现在看到机构的行动是很关键的,看到了后面吃香喝辣,看不到还有可能是备受打击。这种时候,大家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来量化交易,通过量化,是能够看到机构的行动。


边缘化,总有迹象

比如此刻那些可能会被边缘化的股票,大家去量化,是会发现量化不出橙色的“机构库存”的。“机构库存”是量化积极的机构行为,“机构库存”消失要么是机构不干活了,要么是机构已经跑了,但无论哪一种,都是股票被边缘化的隐患。之前太多股票因为几个月处于“机构库存”消失状态跌的一塌糊涂,日后这种情况还会出现。



上面图里的股票,就是“机构库存”消失的品种,而消失之后,反弹也里面下跌,横盘也根本盘不住。而当前的行情,股票天天跌的机会也少,但反弹一下立马又下去,也是无法接受的。所以大家自己的股票,或许前两天反弹,今天拐头向下,但背后有没有“机构库存”接下来差别巨大,这方面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来量化有没有“机构库存”,此刻这是很关键的。


回马枪,机构引发的转折

但如果大家量化出有“机构库存”,那就不一样了,哪怕股价在下跌,哪怕此刻机构确实在做空,但因为机构在里面动作,就有机会发生改变,而最常见的改变就是下跌中机构的行为从做空变成空头回补了。要看到这种改变,一是先量化有没有“机构库存”,二是有机构库存的时候,在用“主导动能”功能去量化机构行动下的交易结果,如果出现了蓝色的“空头回补”主导交易,就说明机构回补了。那转折的第一步也就实现了。


可以说,此刻涨跌都是真真假假,这点大家也要理解机构,哪怕是他们看好的股票,日后资金集中攻击能涨到天上去,但此刻要装也得装,不装吓不走人。所以如果股票能量化出“机构库存”,那这一刻就还值得在给它机会,而一旦看到同时出现“空头回补”,就得注意后面是不是要有转折了。至少转折的第一个迹象已经有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