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年有过上百次,跌中加仓是老套路了!

这两天反复再说,频繁震荡的市场里,看机构怎么做,比自己猜走势接下来会涨会跌,要重要的多。然后也说了各种机构的动作,包括机构做多,机构做空,机构回补。结果引来好多朋友问我,这机构动作是怎么量化出来的?这个问题我资金一开始量化的时候也很好奇,深入了解之后,发现海外量化的发展毕竟比我们早了20年,20年的积累,确实很多方法比我们用传统方法来的先进。


炒股越来越先进

就比如怎么量化机构行为,我也专门问过我用的那个博尔系统里面研究中心的人,结果人家跟我说,这技术和理论在海外已经很成熟了。谷歌曾经通过搜索平台的大数据,预测流感。他就是根据某个地区对感冒药、感冒症状的搜索量来做预测。单个人搜感冒药,未必一定是感冒了,但如果突然一大群人都来搜感冒症状,那一定是有问题了。放在交易数据上也是一样的,机构行为不会主动告诉别人,但它是有各种特征的,一两个特征无足轻重,但这些特征如果在段时间内集中出现,那确定机构动作,然后只要在看一下机构动作导致出现了什么交易结果,就知道机构具体在干什么了。这点,也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大家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交易,尤其是自己手头的股票,把眼下反复折腾的市场里,机构在干些什么量化出来,对炒股帮助极大。


眼下的涨就是机构推的

现在市场折腾中,股票的表现好坏差距实在太大,而好的股票,就是机构在不断的做多推升,这种做多不说是天天做多,但至少也是三天两头的做多,往往股价一跌,他就做多。这样的股票,当然就算市场震荡也不怕。而机构做多具体的看法,实际首先就是量化有没有“机构库存”,这点只要点博尔系统里面的“机构库存”功能,立马就量化出来了,下面图里橙色的就是。



有“机构库存”的股票,肯定是最近有机构动作的,然后就看机构动作的结果,这用“主导动能”去量化就行,红色的就代表做多主导。会涨的股票,就是经常在有机构库存的状态,出现做多主导,实际就是机构在做多。大家有些股票连跌好几天,实际也不用瞎猜后面的走势,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去量化一下,有没有机构库存,有机构库存的,就看什么时候做多主导,机构愿意做多了,走势哪怕下跌,哪怕走的再难看也没事。


有的反弹是抓人

现在不少下跌股票,之所以麻烦,就是因为下跌中,机构库存消失了。“机构库存”消失,要么是机构不管了,要么机构已经撤了,那即便中间反弹的很厉害,也是隐患重重的,往往是说跌就跌的。最近跌的凶的股票,基本都是老早就处于“机构库存”消失状态了。



就像上面图里的股票,回头看是从高位下跌,但当时没破位之前,也是从“底部”区域。所以大家面对股票的下跌,是不是底,现在是不是低位,不用去猜,在走势上花脑筋,而很多时候就是白费力气。谨防“机构库存”消失是重点。这方面可以到手机应用商店,拿“博尔系统”来量化清楚交易中“机构库存”。可以说当前市场,猛烈的反弹一把随时都可能出现,但反弹出现的时候,个股的上涨是持续还是短命,就和机构库存的变化关系度很大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